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对因治疗与护理,有效搞定孩子夜间咳嗽

对因治疗与护理,有效搞定孩子夜间咳嗽

www.ibabyzone.cn2019-07-29 10:44:19来源:其他

孩子感冒咳嗽时,细心的家长可能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宝宝夜间咳嗽比白天要更严重。这就愁怀了一群宝爸宝妈,一直咳嗽不停,孩子的睡眠得不到保障,身体也吃不消,当然更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其实,不仅是孩子,大人在咳嗽期间睡觉时也会咳的更厉害。这主要是由于白天人们多处于站立的状态,感染处的炎性分泌物会流入口腔或咽进去,所以刺激相对较少,就会咳的少。晚上就不同了,晚上睡觉一平躺,炎性分泌物就会向气管方向流动,但气管是机体里“看守”最紧的地方,不能容许有杂物进入。当炎性分泌物堆积到一定程度,喉头就会以咳的方式来清除这些杂物。也可以说,是这些杂物闯了禁区,刺激并激活了机体的保护(条件反射)动作,这动作就是咳嗽。

因此孩子咳嗽期间,晚上要及时调整孩子的睡姿,改成侧卧睡姿,也可以适当增高孩子的枕头,让孩子的呼吸更为顺畅。或者把孩子后背部分用枕头垫高,让喉咙粘液能顺着往下流,不至于引起咽喉不适。

另外,外部环境也会引起宝宝夜间咳嗽加重,比如,晚上睡觉时门窗紧闭,这就容易造成室内空气浑浊,从而引起宝宝夜间咳嗽。或者室内空气太干燥,所以建议晚上睡觉最好不要开空调,如果真有需要,可以在睡前开一段时间,不过持续时间不宜过长。同时配合使用加湿器、净化器等可以改善空气质量的设配。

除了这些日常的家庭护理来减轻孩子夜间咳嗽的情况,重要的是要治疗病症,从根本上改善咳嗽。家长可以遵医嘱选择易坦静等小儿专用的止咳药,易坦静对有规律的咳嗽,比如运动后咳嗽,早晚咳嗽,阵发性咳嗽,痰多咳嗽,尤其是比较深的咳嗽,有痰咳不出的时候;伴有喘息的咳嗽、频繁咳嗽;鼻子堵的咳嗽,吃甜的或咸的食物以后引起的咳嗽等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而且易坦静的口感也很好(小孩子容易接受),赢得了家长和医生的一致好评。

孩子生病家长会很焦虑,但千万注意不要因为想快速镇咳嗽而使用较强的止咳药。这样的话,咳嗽虽能暂时停止,但炎性分泌物不能顺利排出则会造成气管堵塞,引起缺氧,加重病情等不良影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咳嗽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