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节后肠道调理很有必要,忽略这点孩子两行泪

节后肠道调理很有必要,忽略这点孩子两行泪

www.ibabyzone.cn2019-02-20 14:54:53来源:其他

在吃是主旋律、喝是必修课的春节,总会美了口中的味蕾,却苦了勤劳的肠胃。虽然年前就立flag提醒自己,过年千万要给孩子把好关,不能乱吃东西。可无奈还是没能抵挡得住小吃货对美食的热情,而家中长辈疼爱孩子的表现又莫过于让宝宝“多吃点”,各种大鱼大肉、零食、糖果、糕点……应有尽有的吃个不停嘴!

可是,吃得太多,吃得太杂,持续作战的肠胃被那些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加重了负担,若没有加以控制,很可能使肠胃受到一定损伤,造成孩子的肠胃功能紊乱,引起节后食欲不振、腹胀、腹泻等问题。调查显示:每次佳节过后,因为肠胃问题到医院就诊的幼儿都会比平时增多不少,大概能够占到总人数的30%左右,前来咨询这类问题的家长也会同步增多。

调理肠道,拒绝“节后综合症”

我们都清楚,婴幼儿时期的消化系统发育尚未成熟,胃液酸度低,各种消化酶分泌少、活性低,因而对食物的耐受也比较差。也因此,在节后有关孩子肠道的修护与调整工作尤其重要,毕竟若肠道功能出现异常,消化吸收就会受到影响,让小孩肠胃尽快回归到正常症状,才更有益于孩子的成长发育。

对于节后适当调理肠胃,最简单的做法就是清淡饮食。节后饮食要减少油腻,少糖、少盐,而广州人喜欢煲白粥“清肠胃”的做法也是可以的,粥水等易消化的食物有助于帮助肠胃运动,但并非一定要白粥,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添加青菜和肉类,一方面促进食欲,另一方面也有助于营养均衡。另外,还要增加富含膳食纤维的食材,膳食纤维可帮助加速肠胃蠕动,促使肠胃中未消化完全的食物排出体外,平时的烹调方式尽量选择蒸煮炖拌等方式。

当然,孩子的肠道健康也是离不开益生菌的。建议家长给孩子适当的添加Ofmom妈咪爱婴幼儿活性益生菌。每日按量服用,可直接补充正常生理菌丛,帮婴幼儿建立并维护一个良好的肠道环境,巩固宝宝尚未发育成熟的肠道系统,促进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达到调整肠道内菌群失调的目的,并有效减少肠道相关疾病的发生几率。日常生活中,妈妈们可将其搭配奶粉辅食给宝宝1+1同步食用。大部分孩子只要通过科学的饮食调理以及Ofmom妈咪爱婴幼儿活性益生菌的帮助,3-7天左右一般可得到恢复

值得注意的是,益生菌是非常傲娇的菌,需要温柔“呵护”,冲泡前,先将水温调至35-40℃左右,再将益生菌冲入温水中,搅拌均匀后给宝宝服用。最好在宝宝吃饭后的20分钟后服用比较好。因为吃饭后,进入胃里的食物中和了大部分的胃酸,使得胃酸浓度降低,有利于让活菌顺利地到达肠道,进而发挥作用。

元宵一过,年也就过去了。孩子们即将迎来下半学期的开学季。恰逢冬春换季,幼儿抵抗力差,容易被病毒和细菌侵扰,导致生病。每位妈咪一定要给宝宝做好防护措施哦,不妨为宝宝随身携带U-ZA免洗洗手液(喷雾型或啫喱型),随时随地,保证洁净。讲卫生,勤洗手,远离细菌困扰,有效防止病从口入。

新的一年,Ofmom妈咪爱家族,与您一路同行,呵护宝宝每一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肠道    调理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