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好奶粉的标准,就看子母奶粉

好奶粉的标准,就看子母奶粉

www.ibabyzone.cn2019-02-19 10:42:41来源:其他

相信很多爸妈在给宝宝挑选奶粉的时候,看到那些奶粉广告宣传语都感觉有一种云里雾里的感觉,各种DHA、营养小分子等专业术语让爸妈们不知该如何挑选。到底什么样的奶粉才是好奶粉呢?其实,奶粉的营养配方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本质区别,只要适合宝宝的、宝宝能够吸收的,那便是好奶粉。而在众多奶粉中,采用湿法工艺一次成型的子母奶粉比起其它奶粉来更加易消化吸收,是适合宝宝饮用的好奶粉。

子母奶粉工艺不同,更易吸收

很多家长觉得喝奶粉容易上火,其实这是因为在选择奶粉时,没有重点关注奶粉的制作工艺。目前市场上的奶粉大多是脱脂乳、脱脂乳粉和生牛乳制奶粉,其中脱脂乳和脱脂乳粉采用的是反复加热的工艺,这种工艺可能导致部分蛋白质与糖结合形成大分子糖化蛋白,直接影响了人体的酶切过程,会导致可利用赖氨酸减少,这种糖化蛋白小宝宝娇嫩的肠胃是吸收不了的,所以容易造成上火和便秘

但是子母奶粉这样的生牛乳制奶粉则不同,它采用地是湿法工艺,将新鲜液奶进行了微热一步加工,可以做到鲜奶到罐装一次完成,这种工艺做出来的奶粉可以降低蛋白质的糖化水平,改善蛋白质地消化吸收,更大程度地保证营养素的新鲜度,能把天然蛋白质很好地保留下来,宝宝很容易就可以消化吸收,不会出现便秘上火的情况,更利于宝宝肠道健康

另外,子母奶粉采用地是混合植物油,科学组合,提供优质高纯度亚麻酸,亚油酸,饱和脂肪酸加不饱和脂肪酸组合配比。研究表明,棕榈油会降低钙的吸收和保留,而子母奶粉不添加棕榈油,因此不容易形成钙皂。植物油组合中,采用进口椰子油和高油酸葵花籽油,层层筛选,保证品质,更易消化吸收。不仅如此,子母奶粉还采用纯乳糖配方,不添加蔗糖和麦芽糊精这些人工添加剂的成分,宝宝消化自然十分轻松,在吸收营养的同时肠道也更健康。

除了挑选好吸收的子母奶粉,还要注意这些?

那么在给宝宝选择了奶粉之后,怎样判断是否适合宝宝,宝宝吸收情况如何呢?首先要观察宝宝的便便,比如大便形状颜色等,这样就可以大致判断宝宝发育情况。一般来说,奶粉喂养的宝宝大便颜色往往为棕黄或浅黄,由于牛奶里面含有大量蛋白质,因此分解之后会出现臭味。如果宝宝在吃过奶粉后出现腹泻、便秘等不适,说明这个品牌奶粉对宝宝不适合,需要及时更换。

另外要看宝宝自身的精神状态。如果宝宝吃完后精神非常好,睡眠情况也非常充足,说明这款奶粉比较适合;如果宝宝吃完后出现出大哭大闹,或者出现焦虑等各种不适,宝妈要考虑及时更换奶粉。宝宝的身高体重也是一个重要的判断因素,如果宝宝的体重或者身高发育非常缓慢,低于同龄其他宝宝,此时就要考虑宝宝身体出现发育迟缓。可能是由于奶粉营养不够全面或者配方对吸收不利而导致的,最好及时咨询医生意见,或及时更换其他奶粉。

不少家长在挑选奶粉的时候都特别看重它的销量,认为销量高的奶粉就是好奶粉。其实宝宝存在着个体差异,可能适合别的宝宝的奶粉却未必适合自己的宝宝,如果宝宝吸收不好,那么奶粉里的营养就不能进入到宝宝体内,维持他的正常生长发育需要。所以应该挑选像子母奶粉这样采用湿法工艺一次成型的奶粉,减少消化不良的可能,让宝宝吸收好,身体棒。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奶粉    子母奶粉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