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解决方法很简单

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解决方法很简单

www.ibabyzone.cn2018-12-26 17:07:41来源:其他

很多父母都会有这样一种困扰,那就是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这个问题,相信很多家长都经历过给孩子追着喂饭的这种场景,无奈又不知道该怎么做,有时甚至会出现越追着喂饭孩子越抵触的现象,那么孩子不爱吃饭该怎么办呢?下面是给家长的几个小建议。

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了解原因不能马虎

首先应该弄清孩子是否真的是厌食,有的家长过分要求小儿进食,有时小儿食量变化较大或偏食,误认为厌食。弄清楚小儿家庭和学校环境,有无影响进食习惯的因素。如果孩子确实属于厌食,我们首先需查明厌食的原因,排除那些可能导致厌食的慢性疾病,排除缺铁、缺锌。因原发病引起的厌食,则应积极治疗原发病。很多时候,孩子不爱吃饭更有可能是对于食物的兴趣不够,换句话说也就是食物不够吸引他,所以把食物做到色香味俱全也是一种让孩子心甘情愿吃饭的方法。

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应对方法很重要

首先饮食要规律,定时进餐,保证饮食卫生;生活规律,睡眠充足,定时排便;营养要全面,多吃粗粮杂粮和水果蔬菜;节制零食甜食以及垃圾食品,少喝饮料,有些时候孩子子对于垃圾食品过分喜爱则会导致他们对于正餐的忽视,而且垃圾食品中的有害物质较多,更是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另外,家长应该避免“追喂”等过分关注孩子进食的行为;当孩子故意拒食时,不能迁就,如一、两顿不吃,家长也不要担心,这说明孩子摄入的能量已经够了,到一定的时间孩子自然会要求进食;决不能以满足要求作为让孩子进食的条件。改善进食环境,使孩子能够集中精力去进食,并保持心情舒畅。

宝宝脾胃功能还没发育完善,如果喂养不当,很容易出现厌食不吃饭的情况,长期下去,会导致宝宝体质偏弱,抵抗力下降,还容易生病。所以家长们应先给孩子改善脾胃,改善消化功能。说到改善消化功能,适当地选用比如江中健胃消食片这样的产品来辅助调理也很不错,它是中成药,原料安全。在该产品的成分中,山楂、麦芽为消食导滞药,太子参、山药为健胃益气药,陈皮为理气导滞药,口服可以咀嚼,健胃消食片的味道是酸甜的山楂味,不会引起孩子的抵触。这些成分不仅是药材,也是可以食用的食材,可以放心给孩子服用。

看了以上的几个建议,相信你对于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的方法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总而言之,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不要逼迫孩子,循循善诱,用正确的方法引导孩子去吃饭,给孩子一个健康的童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孩子    不爱吃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