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哪个奶粉最接近母乳?口味清淡不含白砂糖最好

哪个奶粉最接近母乳?口味清淡不含白砂糖最好

www.ibabyzone.cn2018-11-29 16:16:11来源:其他

婴儿奶粉是妈妈们永远讨论的主题,妈妈们因为不能给予宝宝37度的爱,努力寻找最接近的替代品,力求给宝宝最安全健康最营养的奶粉,不断咨询求证哪个奶粉最接近母乳。可是市面上各种品牌奶粉琳琅满目,要挑选一款合适的接近母乳的奶粉真的很难。那么,我们得学会作排除法。经历过的人都知道,哺乳期中不管妈妈还是婴儿身上都会有一股淡淡的奶香味,这是母乳的味道,不似市面上那些“香气袭人”奶粉那么浓烈“诱人”,所以首先排除的就是那些味道重、香气浓郁的奶粉,选择口味清淡的奶粉。

怎么样的奶粉才叫口味清淡的奶粉呢?接近母乳的奶粉应该是淡淡的乳香味,清淡而不浓郁。浓郁的奶香多是由各种添加剂调配出来的,并不是优质原奶应有的味道。相信很多宝妈发出过类似的感叹“好奶粉就是香”,其实只要稍稍注意一下奶粉的外包装,就会发现那些奶粉“香气袭人”靠的是添加剂香兰素。

香兰素是一种合成香精,具有香荚兰香气及浓郁的奶香。是的,就是因为它能产生奶香,所以奶粉中就有了它的身影。虽然它是国家允许添加的食品添加剂,按国标添加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但是知名营养师杨文娇曾表示:“香兰素在婴儿食品中不宜使用,因为婴儿的味觉处于发育之中,对外来调味品的刺激比较敏感,使用香兰素容易造成儿童挑食和厌食,不接受天然淡味食物。”也有业内人士表明,香兰素会加重婴幼儿肾脏损害,具有潜在的、长线的健康风险!所以在考虑哪个奶粉最接近母乳的时候,从香气来辨别,请先排除含香兰素的奶粉。

挑选接近母乳的奶粉还要看口感,一罐单纯的好奶粉尝起来的口感清爽,粉质细腻,有微微的食物清甜,而不是添加糖或甜味剂的甜腻。这里我们所说的添加糖是指蔗糖、白砂糖、葡萄糖等,这些添加糖只能增加毫无营养价值的热量,不能为宝宝提供任何营养价值。而且还会降低奶粉的营养价值、损害宝宝的牙齿、影响宝宝的消化功能、让宝宝形成挑食偏食的坏习惯。也正是因为添加糖有这些“缺点”,所以我们国家的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明确规定,凡使用范围涵盖0至6个月的婴幼儿配方食品不得添加任何食品用香料。

经过比对和挑选,雀巢的瑞铂能恩在这两方面还不错,它的全线产品都不含白砂糖和香兰素,口味非常清淡。当然,说它是接近母乳的奶粉中的代表不仅限于此,它的优势在于,不含糖也不会影响奶粉的口感,不会降低宝宝的食欲。这是因为它的工艺非常先进,用的是温和的锁原工艺,在液态鲜奶入料后,各种营养素以合理的时机分阶入料,从而有效减少液态奶中天然乳脂等重要营养素的氧化流失,既能温和的保留原奶营养的高品质,也能保留原奶自然、清甜的口感,从而提高奶粉的口味依从性。

爸爸妈妈们认为挑选哪个奶粉最接近母乳时应该选择口感合适的奶粉,不能只以宝宝是否爱喝作为理由,而要科学理智的判断,以是否口味清淡、纯正作为考虑的要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奶粉    母乳    清淡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