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免费旅游还能吃喝玩乐?一份来自《超级一家人》的邀请函

免费旅游还能吃喝玩乐?一份来自《超级一家人》的邀请函

www.ibabyzone.cn2018-11-23 09:18:51来源:其他

 您收到一份综艺节目《长泰海滨城超级一家人》的观看邀请,体会最纯真温馨的家庭生活,最简单平凡的快乐,最朴素真挚的情感。一起来关注这档《长泰海滨城超级一家人》能带给我们怎样的欢乐吧!

从2013年亲子真人秀一炮走红至今,总共近20档亲子类节目先后诞生,以儿童为核心的节目扎堆播出,“孩子+明星”成为此类节目的标准配置,家有儿女初长成的星爸星妈们带着孩子参加节目,这类节目的娱乐属性往往高于其在儿童教育层面的价值。但《超级一家人》却不同于以上,它着力于普通家庭,不自觉的吸引观众,所以能够在众多儿童真人秀节目中脱颖而出。

常规的明星亲子类真人秀的策划,除了关注儿童本身外,往往将关键卖点设定在满足观众对明星人物的窥视欲上。明星亲子72小时的真实生活,则可以间接满足观众的窥视欲,从而获得庞大的观看群体。所以,节目往往更强调“秀”的手段,而忽略“真”的特点,本应集中在“人”(儿童)这一核心上的焦点变得模糊,这样的内容是否真正有利于儿童的成长,也逐渐引起了社会的深刻反思。

《超级一家人》一方面热心于原汁原味地展示年轻父母与孩子相处的过程,该档节目的六组队伍分别是恐龙队、梦之队、乐高队、冒险小公主队、旋风星星队、彩虹队。作为一个致力于传递欢乐育儿经的平台,节目中可以看到当下最真实的育儿过程。据介绍,本次节目将开展很多独特的活动,成员们将在堡主的带领下,参加一堂别开生面的课,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快乐。

另一方面,节目组致力于通过节目,让节目中的爸爸妈妈以及观众朋友们,在今后与孩子的相处过程中,可以多角度来跟孩子相处,对孩子的思维方式有所了解,类似于我们节目中分别给6组家庭安排了不同风格的住所,其中乐高队的住所是海边的帐篷,小朋友看到帐篷很激动,觉得新奇好玩儿,爸爸妈妈明显有所失望。

爸爸在后期采访过程中表示自己一家有点类似孤岛的感觉,这件事就很明显看出来儿童和成人对待事情的出发角度是不一样的,孩子们更容易发现生活中有趣的一面,这点其实是值得我们所有人去学习的,用好的心态面对生活更容易发现一个有趣的世界。

“寓教于乐边看边学”育儿话题更是引爆网络热议,参加节目的爸爸妈妈们在最后的采访中也提到,看到了自己孩子的成长,通过很多之前没有参加过的游戏,从更多方面了解自己的孩子。这种伴随式成长的体验感,不仅传递了节目的社会价值意义,更是将节目打造成一个育儿的样本。让我们一起期待接下去的节目中超级一家人能带给我们怎样的育儿思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超级一家人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