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四个月的宝宝如何添加辅食?宝妈群里闹翻天!

四个月的宝宝如何添加辅食?宝妈群里闹翻天!

www.ibabyzone.cn2018-11-16 13:07:42来源:其他

前几天,宝妈群里炸开了锅,只因有人弱弱的问了句“宝宝现在4个月,我想添加辅食行吗?”有人板着一张科普脸说“不能太早,辅食得从6个月开始添加”,有人略带犹疑的说“8个月我还不敢给它加辅食,怕消化不好”。关于如何添加辅食,宝妈们可谓是各说各有理。

虽然说添加辅食的问题,权威建议从宝宝6个月的时候添加辅食比较适宜。但是!世界上没有两个一样的宝宝,每个宝宝发育速度不同,需要添加辅食的时间也不同。时间到了,宝宝自然会给家长们发出体征信号。所以四个月的宝宝如何添加辅食?得看他给你发出了可以加辅食的信号了吗?或者他发了,你接受到没?比如:爬着的时候能用手肘撑起上身;可以扶着坐起来;可以自如地转头;当您把小勺放到宝宝的嘴唇上时,他可以用平稳的节奏前后移动舌头。如果宝宝有以上“大动作”,则说明可以给宝宝添加辅食了。

不过作为宝宝的第一口辅食,可不能乱加。因为从出生开始,宝宝的胃肠道都是接受乳类,而对于辅食的性状和内容,肠道都是不习惯的。如果添加不合适的辅食,宝宝容易出现不消化的现象,大便可能会出现不消化的颗粒,或者绿色大便,或者有酸臭味。所以宝宝的第一口辅食得谨慎选择,主要以泥糊状食物为主,权威机构建议选择“强化铁米粉”。可以从品质、营养等方面进行对比挑选,以嘉宝米粉为例。

给宝宝添加辅食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母乳或配方奶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宝宝营养需求,所有辅食作为额外的营养补充,营养的科学合理均衡很重要。嘉宝含有钙铁锌等微量元素和各种维生素,科学配比20多种宝宝正常发育所需的营养元素,辅助宝宝快速健康成长。米粉中还添加欧洲进口益生菌,帮助宝宝建立体内微生态,平衡倡导菌群,宝宝更健康。

嘉宝米粉为了给宝宝打造健康食品,从源头做起。精选肥沃土壤,打造“净态”农田,北纬45°黄金稻米带,充足日照下自然成熟,严选充分积累了营养物质的饱满颗粒。从生产“源头”严格把控品质,宝宝食用更放心。

如果家长们还是对四个月的宝宝如何添加辅食有疑问,不知道选什么好,我觉得可以放心选择嘉宝米粉作为宝宝第一口辅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四个月    添加辅食    宝妈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