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6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宝宝辅食添加别盲目!

6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宝宝辅食添加别盲目!

www.ibabyzone.cn2018-11-16 13:02:30来源:其他

自从有了孩子,家长们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家孩子吃了吗”“你家孩子多重了”“你家孩子开始吃辅食了吗”“你家孩子多大开始吃的辅食”……特别是到了宝宝6个月的时候,这个时间段是大家公认的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许多新手爸妈都不太了解,就显得手忙脚乱,为6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而发愁?

可能有的家长就想了,添加辅食是为了补充营养,那我各种食物都来一点好了。我想说的是,宝宝辅食的添加可千万别盲目。我的一位宝妈朋友,为了让宝宝补充更多的营养,所以在辅食中盲目地添加了很多的食材,结果却导致宝宝过敏,不仅上吐下泻,还起了疹子,最终得不偿失。

宝宝1岁以内仍要以母乳或配方奶粉为主,不过,随着宝宝的成长发育,6个月以上的婴儿,体内铁质已逐渐消耗完,应添加富含铁的食物,可以尝试给宝宝吃少量的苹果泥、菜泥、猪肝泥等。同时,给宝宝添加辅食时一定要遵循 4 大原则:从一到多、由稀到稠、由细到粗、由少到多。并且请记得每次只加一种新食物,尝试2-4天,观察是否有过敏反应。

不过,宝宝的第一口辅食还是建议选择米粉。讲求经济实惠的妈妈可能会选择自己打磨的米粉,但是这种米粉其实是不建议的,因为其中没有宝宝成长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所以还是选择大品牌生产的米粉比较好,因为它们营养丰富,配比科学。像嘉宝米粉,其中就含有钙铁锌等5种微量元素,还有DHA、叶酸、各种维生素等总共20多种营养元素,科学配比,满足宝宝日常成长所需。

并且嘉宝米粉是一种预消化的米粉,通过CHE淀粉水解工艺,将米粉中的淀粉大分子分解成小分子,比自己打磨的米粉更细腻,更适合宝宝娇嫩的肠胃吸收。并且这样的米粉冲调的质地更细腻,更适合宝宝吞咽和消化吸收。米粉还不添加糖、盐、香精等成分,保留了米粉的自然香甜,宝宝喜欢吃,家长们给宝宝添加辅食相应也会更顺利。

4-6个月是宝宝刚开始接触辅食的阶段,最好以味道清淡的食物开始尝试,建议选择像嘉宝这类专业的米粉,给宝宝增添营养的同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促进宝宝健康成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辅食    6个月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