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哪种奶粉好消化和吸收不上火?宝宝降火很简单

哪种奶粉好消化和吸收不上火?宝宝降火很简单

www.ibabyzone.cn2018-11-01 15:38:13来源:其他

“宝宝多日不拉便便”,“宝宝便便特别干燥”,“宝宝眼屎多、眼角发红”,“宝宝肛门周围有点红”,“宝宝腹胀、腹泻,哭闹不止”……这些都是宝宝上火的表现。尽管宝宝上火情况不同,但原因其实都大同小异。“上火”,主要因为宝宝消化系统尚未发育完全,而食用的食物不容易消化吸收,给身体过重负担,没有被完全分解的代谢物质在体内堆积,未能及时排出体外而产生的现象。所以,我们可以得出结论,稍大宝宝的便秘可能跟日常的饮食结构不合理相关,而对于以奶粉为主食的小宝宝来说,奶粉可能是主要原因。由于市面上很多奶粉是由干法工艺制成,宝宝喝多了就容易引起上火,以至于奶粉的选择正确与否成为解决此问题的关键。所以妈妈们不必太着急,只要找对宝宝上火的原因和选对奶粉,多加注意,宝宝“降火”就可以很简单。那么,哪种奶粉好消化和吸收不上火?如何给宝宝挑选不上火的好奶粉?

上面我们提到了干法工艺制成的奶粉容易上火,那么我们就先从制作工艺来分析。奶粉生产工艺目前有湿法、干法和干湿复合法三种:

干法工艺是用采购的大包装乳清粉加入到搅拌罐中,放入各种固体添加的营养物质,充分搅拌以后,直接分装出来。干法的生产工艺比较简单,主要是混合机,包装机等。搅拌过程中不能保证奶粉中的营养素分布均匀,而且拆开基粉包装及混合营养素等多个中间步骤存在二次污染的风险,口感风味上与湿法生产的奶粉相比,也会有一些差异。

湿法工艺是将鲜牛(羊)奶加入营养成分直接喷雾干燥制成的,不仅不存在乳粉回溶等中间环节,而且采用多道过滤工序,杜绝安全隐患,充分保证各种营养的均衡。具体生产流程还要复杂严格,经过多重过滤和杀菌,由于制粉过程在密封环境中完成,减少了二次污染。湿法工艺生产的奶粉新鲜,营养均衡,易溶解,易消化吸收。

但是采用单一的湿法工艺,在喷雾干燥过程中,一些热敏性营养素容易被破坏,怎么办?所以重视奶源和产品品质的大企业一般都采用干湿结合的方式来制奶,雀巢的瑞铂能恩奶粉就是这样的工艺制成的。瑞铂能恩采用液奶一次成粉和精准分阶入料两大工艺,依据各种营养元素的特征,在液奶状态下加入脂肪、乳糖、DHA等多种营养素,干粉状态下加入铁、铜、益生菌等营养素,避免造成脂肪氧化,且有助于保持益生菌的活性。

并且瑞铂能恩不仅在工艺上严格要求自己,进行严格的质检把控,更是真正做到了为宝宝健康着想。奶粉中采用的是高品质的OPTIPRO蛋白,为宝宝去除牛奶蛋白中不易消化吸收的片段,还提升了α-乳清蛋白比和调整了氨基酸模式,营养温和更易消化吸收,宝宝身体代谢负担有效减少,上火等不适症状自然也减少了。

宝宝上火不用愁,了解病因,选对奶粉,“降火”也可以挺简单。希望通过这篇文章,妈妈们对哪种奶粉好消化和吸收不上火能够有更好的认知和选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奶粉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