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新生儿喂奶量!

新生儿喂奶量!

www.ibabyzone.cn2018-09-28 11:57:03来源:其他

很多新妈妈因为奶水不足,或者自身身体状况不理想,会给新生宝宝选择奶粉喂养,虽然奶粉并不能完全替代母乳,但是婴儿配方奶粉的配方在营养成分方面也算是按照宝宝需求配制的。那么如何科学的进行奶粉喂养?婴儿配方奶粉哪个牌子好呢?今天我们可以一起探讨一下。

婴儿奶粉喂养的喂养量

许多新手宝妈奶爸,在第一次给新生儿泡奶粉时候,总拿捏不准奶粉和水的比例。爸妈们一定不能忽视这个细节,奶粉的份量和浓度合理对孩子的健康是有一定影响的。那么到底如何把握奶粉的喂养量呢?

1、宝宝出生的前几天

宝宝刚出生的第一周,可以按照宝宝的体重计算宝宝喂奶量,具体方法如下:

按宝宝出生时的公斤体重计算,开始奶量可为每公斤体重每次2—4毫升,以后每天每次增加1—2毫升。

例如:宝宝出生时有2.5公斤,那么它的胃容量大约为12—15毫升,第一天每次5—10毫升,第二天每次6—12毫升,第三天每次7—14毫升,第4次每次8—16毫升,以此类推计算宝宝的喂奶量。

宝宝出生的一周后,每日约给奶100—200毫升,分7—8次喂养,每隔3—3.5小时喂一次,对新生儿来说奶粉不如母乳易消化,要兑水,通常来说5g奶粉,兑30ml水。具体视宝宝自身肠道消化能力而定。

2、宝宝15天到满月

如宝宝消化功能正常,每顿约吃60—100毫升,喂养次数根据宝宝自身情况,可以参考一天喂7—8次。

3、宝宝满月后到两个月

奶量按体重逐渐增加,每日喂6—7次,每次间隔3.5—4小时,每顿约吃80—120毫升左右,当然胃口比较大的宝宝,最多也可吃到150毫升。

4、宝宝两到三个月

每天喂5—6次,每隔四小时一次,每次吃奶约150—200毫升。

5、宝宝三到六个月

每天喂4—5次,每隔四小时一次,每顿喂奶量为:3—5个月吃150—200毫升,5—6个月吃200—250毫升,应掌握吃奶总量,每天不超过1000毫升,每顿奶量不超过250毫升。奶粉喂养的宝宝在四个月的时候可逐步添加辅助食物,并在喝奶前添加。

6、宝宝六到九个月

每四小时喂一次奶,每次吃200—250毫升,每天由四顿奶改为三顿奶,逐渐上辅助食物从代替半顿开始到代替一顿奶。

7、宝宝九到十二个月

全天由吃三顿奶减到吃两顿奶,每次250毫升,仍掌握隔四小时吃一次,其他顿全吃辅食,每两顿奶中间要喂水。

婴儿配方奶粉哪个牌子好

宝宝非常弱小,第一口口粮的安全问题显得至关重要,很多妈妈在选奶粉方面都很谨慎。小编建议,妈妈们应该尽量选择奶源安全、配方营养丰富的奶粉。如美纳多婴幼儿配方奶粉就是一款不错的产品。

美纳多婴幼儿配方奶粉甄选来自新西兰南岛西海岸仅有天赐级3%原生纯净牧场所产的原奶,原奶富含多种微量元素,蛋白质、乳脂含量在所有牛奶中有较高优势,且原奶含菌率极低,可以直接饮用,营养价值非常高,品质纯净安全。此外,美纳多婴幼儿配方奶粉中富含的动物双歧杆菌Bb12可以帮助维护肠道菌群平衡;而特别添加的益生元(GOS&FOS)组合,可改善肠道微生态环境,使便便柔和;美纳多婴幼儿配方奶粉严格遵照《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13版)》推荐1岁以下婴儿每日ARA和DHA的摄入量的比例值3:2为配比标准,满足宝宝大脑发育的营养需求。

以上就是关于婴儿配方奶粉哪个好的回答和新生儿宝宝奶粉喂养的科学方法介绍,不管如何,母乳才是新生宝宝最好的营养获取渠道,美纳多建议有条件的妈妈们还是尽可能坚持母乳喂养到宝宝六个月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新生儿    喂奶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