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孩子智力发育缓慢?可能与精细动作有关

孩子智力发育缓慢?可能与精细动作有关

www.ibabyzone.cn2018-08-15 15:12:06来源:其他

随着人们对于早期教育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很多家长在谈起大运动、社会行为、认知能力的时候都能够如数家珍。但早教意识的提升并不意味着正确的理解与运用,事实上,大部分家长的早教观念还是比较滞后,对早教涉及的领域也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在许多宝爸宝妈的认知里,大运动是一切能力发展的基础,大运动如果发展迟缓则会影响孩子的感统发展、语言能力、精细动作等多方面的能力。与此同时,由于家长将过多的精力投入到大运动上,自然也就忽视了对孩子其他能力的培养。

张佳亮是个1岁多宝宝的妈妈,儿子小土豆16个月龄,喜欢思考,人见人爱,是个非常聪明的宝宝。在佳亮的刻意引导下,小土豆的社会性明显优于同龄的小朋友,待人接物方面非常有礼貌,适应性也很强,嘴巴很甜,看到漂亮姐姐会亲切地叫“姨”。他的大运动能力也十分出色,可以轻松背手倒退,扶物单腿站立,单手扶栏上楼等等。但由于佳亮的疏忽,小土豆的手部精细动作却稍显逊色,与他同龄的旺仔已经可以进行拧、插、穿绳等比较复杂的动作了,小土豆还只停留在简单的敲打和按压。旺仔的妈妈周晓霜建议佳亮带小土豆到东方爱婴听一节试听课,训练一下他的精细动作能力。起初,佳亮还是抱着怀疑的看法,认为这些能力会随着月龄的增长而自觉发展,不用过分关注,但东方爱婴的老师却持不同看法。

东方爱婴的李老师介绍说,手部精细动作是指个体凭借手以及手指等部位的小肌肉或小肌肉群,配合感知觉、注意等多方面心理活动完成特定任务的能力。它与大运动的发展同等重要,与宝宝智力的发展也密不可分,是儿童智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神经系统发育的一个重要指标。在儿童早期的成长发育过程中,精细动作技能与脑部认知发育的进程存在时间上和空间上的重合,早期精细动作能力的发育发展有助于儿童早期脑结构和功能的完善与成熟,从而促进儿童认知系统与手眼协调能力的发展。

在东方爱婴的课堂上,老师更注重儿童大运动、精细动作、认知能力、语言能力、社交行为五大智能领域的全面发展,通过陪伴式的互动、浸入式的教学以及主题式的课程,引导宝宝实现“从思维到思想、从情绪到情感、从性格到人格”的三大跨越。

经过两个月时间的训练,小土豆的精细动作能力有了明显的提升,而在东方爱婴老师的指导下,佳亮对于他大运动、社交行为等能力的培养也更加有针对性。佳亮特别感谢东方爱婴的老师们,因为东方爱婴,她对小土豆的早期教育才能从书本走到实践中。佳亮说,她会和晓霜一样,向身边的新手爸妈极力推荐东方爱婴,因为,专业的早教品牌就该拥有更多更好的口碑,得到更多的人关注。希望处于0-6岁成长关键期的小朋友都能来到东方爱婴,接受科学的早期教育,向着美好100%成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智力发育    缓慢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