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悦读名品童博会绘本分享,点亮孩子的阅读世界

悦读名品童博会绘本分享,点亮孩子的阅读世界

www.ibabyzone.cn2018-07-23 11:38:34来源:其他

7月13日——7月22日,一年一度的童书博览会又在北京展览馆举办了,这是孩子们欢度暑假的阅读节日。除了琳琅满目的童书,会场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

化学工业出版社首次参展,其中悦读名品公司的童书部门举办了三场绘本故事分享会。

第一场分享会是情绪管理绘本《费加尔冒烟了》。分享会带着孩子们一起玩互动游戏,一起探讨什么情况下会生气,生气时该怎么做,并引导孩子思考管理情绪的小窍门。活动中,孩子们思维活跃,争先恐后回答问题,偶尔说出的睿智话语,把在场的家长和老师都逗得哈哈大笑。

在情景应对和森林灭火的游戏中,孩子们主动跟随绘本故事思考,获得了主动的成长

第二场分享会邀请到了保林叔叔。

保林叔叔先带孩子们玩了游戏,引导孩子进入《小熊什么都不怕》的故事。

这个有趣的故事讲述了如何面对恐惧未知的事物,现场的小读者都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回答问题。

保林叔叔还教给孩子们绕口令和模拟雨声,小读者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快乐的时光。

第三场分享会是分享二孩相处绘本《走开,小不点儿》。

孩子们一边听老师讲有趣的奇幻故事,还聚精会神地玩找不同和藏宝游戏,动手又动脑。

活动现场还请来了小学美术教师,指导孩子完成创意画,看,孩子画得多么投入!

连这么小的孩子都参与进来了!

教师也一一点评了孩子们的画作,每个孩子都收获满满。

中川李枝子在她的著作《所有小孩都是“问题儿童”》中这样写道:“人是幸福的还是不幸福的,在很大程度上是被出生以后读到了什么样的书左右着。”孩子通过阅读优秀的文学作品,在获得幸福感的同时,也一点点学习如何成长为更好的孩子,变得更加坚强和睿智。

而什么是优秀的文学作品呢?中川李枝子认为,那些有趣的、能让孩子嚷着再读一遍的作品,就是适合孩子的优秀作品。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阅读的陪伴,而绘本故事分享会正是用游戏化的形式,为孩子开启一个个有趣生动的故事世界,在孩子的小小心灵上点燃对阅读的渴望。

童书出版、故事分享、家长引导是一个联动的过程,更多的好书被小读者喜欢,更多的孩子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是出版人和家长共同的心愿。

阅读点亮心灵,好书陪伴人生,每个孩子的书柜里都能有优秀的童书,需要负责任的成年人共同努力。

或许让孩子开心地听完一场故事分享,就是第一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童博会    悦读名品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