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达美方舟:赴美产子的双重国籍要如何规避麻烦

达美方舟:赴美产子的双重国籍要如何规避麻烦

www.ibabyzone.cn2018-02-01 10:01:47来源:其他

赴美产子的宝宝在美出生时,是自动获得美国籍的。一旦回国后,美国籍当然不如中国籍有用,就考虑要获取双国籍的事情了。双国籍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说出去也非常有面子,可事实上双国籍也不是一件完全的“好事”,那么中美双国籍有何问题呢?

美国宝宝的双重国籍会出现哪些影响,又会带来哪些问题呢?虽然不少国家都实行单一国籍的制度,但是现在很多人天生都具有双重国籍,比如赴美产子的宝宝,因为孩子在美国出生,根据属地原则,在法律上就合法地获得了美国国籍;那根据中国的属人原则,由于父母是中国人,所以孩子也合法地具有了中国国籍。

赴美产子后回国有很多麻烦,其中一个就是上户口时,经常被要求填写放弃美国国籍的声明的现象,而且不仅写声明,甚至还要宣誓拍视频记录。之后传到中国出入境管理处,这美宝以后就不能办中国护照了,不过持美国护照还是可以自由出入美国的。

但是上户口较困难的这个问题目前在北京和上海都没太大问题,而且上户口很简单,一线城市好办很多,如果二三线城市或者三四线城市比较难得话,可以建议大家多试试别的方法,因为这个事情本身不违法,美国方面也不会追究你中国户口的责任,在中国没有户口,生活可就困难了。

实在不想的话,达美方舟称出入境管理处可以申请一次性出入境证明,这个证件是3个月有效,一次往返。但是,各个地方出入境对其解释都不同,有的说宝宝一生只可申领一次,有的说申请这个证明需要注销户口,反正常常会遇到麻烦。总结:北京上海没问题,可以多次申请和办理,但是办理审核速度慢。其他地方妈妈注意,最好保持旅行证在有效期内,就是两年去周边国家换证一次。

所以在出入中国的边境时候一定记得带上两本证件中国旅行证和美国护照。要么就是旅行证过期,然后多出一份出入境证明——过期的中国旅行证、一次性出入境通行证和美国护照。

不要为美宝办理中国护照,如果用中国护照出入中国边境,边境人员能从你的出入境记录来判断有没有其他国家护照,被发现会直接注销中国护照,还要罚款5000。所以尽管美宝是合法双重国籍,但出入境也要多证件使用。

现在世界大多数国家都承认双重国籍,且双重国籍也不一定带来的是坏事,虽然在生活中双重国籍会带来一定的麻烦,但是记住就算获得了美国籍,但是根还是中国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达美方舟    赴美产子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