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孩子出现这些症状要小心,是消化不良的“前兆”

孩子出现这些症状要小心,是消化不良的“前兆”

www.ibabyzone.cn2017-12-27 17:50:31来源:其他

婴儿消化不良是指有持续存在或反复出现腹胀、早饱、嗳气、厌食、烧心、反酸、恶心呕吐等消化功能障碍症状,是小儿消化内科常见的临床综合征。宝宝由于身体机能尚未发育完全,消化器官发育还未完善,消化功能比较弱,如果父母不能正确的喂养孩子,就很容易引起肠道功能紊乱,导致宝宝肠道不适。

大多数患有消化不良的宝宝,会出现食欲降低、呕吐、排便异常、睡眠躁动不安、脸部泛红等情况。家长们可以根据这些情况来判断自己的孩子是否消化不良。

宝宝如果经常性消化不良,会使胃肠功能衰退,引起肠道疾病。肠胃消化不良意味着孩子不能进行正常的营养吸收,营养补给跟不上机体的需求,长此以往,孩子就会缺乏营养,常发生感冒、发烧等症状。而且,长期消化不良,胃中食物积聚过多,需要机体提供大量的血液帮助胃肠道消化,这么一来,大脑的血液供应量就会相对减少,削弱脑部的发育功能,轻者影响宝宝情绪、严重的话则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水平。

许多父母遇到宝宝消化不良不知道该怎么办,有些家长会有这样的疑问:消化不良可以给孩子服用益生菌吗?

通俗来讲,益生菌是对人体有益的细菌。适当为孩子补充益生菌可以改善肠道功能,恢复肠道菌群平衡,特别是当宝宝出现消化不良、腹泻等肠道问题时,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现在,许多家长会在医生的建议下在家里备好一些妈咪爱益生菌,随时防治宝宝的肠道问题。妈咪爱益生菌对宝宝来说,既安全又有效。它含有两种具有明确菌株编号的益生菌:屎肠球菌R026和枯草杆菌R179,菌株编号被CFDA批准写入说明书。这两种益生菌能够恢复肠道正常菌群,促进肠道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增强肠道功能,并能抑制胃肠内致病菌,减少毒素的产生和吸收,重建肠道的天然生物屏障,有效保护肠道健康。除此之外,妈咪爱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更能促进宝宝生长发育。

想要彻底解决宝宝消化不良,光靠后天治疗远远不够。家长们必须在日常饮食与生活中多上心,平时多注意观察宝宝的饮食习惯,适当调节饮食结构,科学喂养,避免孩子偏食、挑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    益生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