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雾霾天宝宝咳嗽问题要怎么解决呢?

雾霾天宝宝咳嗽问题要怎么解决呢?

www.ibabyzone.cn2017-11-21 14:16:54来源:其他

冬天一到,雾霾也追随而来,特别在北方城市,雾霾天气更是占主导。在这样污浊的天气里,大人们很难不受侵害,更别说孩子了。

雾霾里含有许多对人体有害的灰尘、病毒和细菌,一旦吸入,极易造成咽喉、气管等部位的痛痒不适,加上宝宝的呼吸道短、黏膜薄弱,自身抵抗能力弱,更易使PM2.5等微物质进入气道,引发呼吸道感染,因此,雾霾天一到,不少宝宝就患上了感冒、咳嗽,简直就是影响孩子健康的克星。有些家长虽然每次出门都会给孩子带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但还是没法完全避免雾霾给孩子带来的不良影响。

那么,面对雾霾天,家长们该怎么做,才能真正有效防治宝宝咳嗽呢?

一些家长对待宝宝咳嗽,觉得用镇咳药就好,非常有效,所以孩子一咳嗽,就喂镇咳药。有这种想法的父母,必须立刻更正。事实上,盲目使用镇咳药不仅不能够真正缓解病情,还会对宝宝身体健康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镇咳药,一般适用于咳嗽较为严重的时候,普通咳嗽下使用,极可能使痰液排出量减少,堵塞呼吸道,造成细菌、病毒加倍繁殖。对于普通咳嗽,一些儿科专家的建议是服用些对孩子无明显刺激作用的易坦静等祛痰止咳药。

作为儿童祛痰止咳领域的第一品牌,易坦静是公认的优秀止咳祛痰产品,主祛痰,利于痰液排出的同时加强止咳效果,独特的草莓口味,更是专门为儿童量身打造。

易坦静含有盐酸氨溴索及盐酸克仑特罗,前者可以促进浆液腺分泌,减少粘液腺分泌,降低痰液粘度,促进呼吸道表面活性物质的形成和分泌增;后者可以溶解粘液,松弛支气管平滑肌,缓解气道狭窄,增加纤毛运动,在这两种成分的协同作用下,可以提高疗效,迅速解决宝宝咳嗽、咳痰等呼吸道问题。而且,根据大量临床实验研究,易坦静不含“中枢镇咳药”,相比其他类似产品更安全可靠。

当然,治疗宝宝雾霾天咳嗽、感冒并不是光靠吃药就行,家长们平时还要注意给孩子做好防范措施,尽量避免雾霾天出行,家中也要时刻保持洁净,增加空气湿度。再者,当宝宝患有较严重的症状时,不要自行吃药解决,应及时送医院就诊。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祛痰止咳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