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我的小王子·全国儿童创意阅读大赛(北京区域赛)

我的小王子·全国儿童创意阅读大赛(北京区域赛)

2017-09-19 17:51:53来源:宝宝地带

小星辰品牌集团副总裁、小星辰儿童成长基金会理事长龙于涛女士致辞

金秋九月,共享“悦”读乐趣,齐创书海“京”彩

9月17日,“我的小王子·全国儿童创意阅读大赛”北京区域赛决赛在金源新燕莎MALL盛大开幕。本次比赛由小星辰儿童成长基金会主办,北京大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金源新燕莎MALL、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街道团工委、沪江互+计划协办,并获得小星辰品牌集团、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达能益力等单位和企业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盛况

读,书之境界

仅在文字中浏览一番,这不是读书。阅览和死记,也不是读书。读书要有感受和审美感,对书中的金玉良言,要能融会贯通,并使之付诸实现。不同的“读”法,自然会有不一样的境界。

童书漂流区

在众多优秀评委、嘉宾面前,在本次比赛中,8组参赛选手通过创意“悦”读,以朗诵、情景剧、和小品等方式对故事在舞台上进行演绎,把“小王子”演绎得个性十足,获得了在场评委、嘉宾以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选手风采

大赛舞台上各个小王子尽情地开始了他们的探险之旅,"驯养"了一只活泼聪明的小狐狸,遇到了地理学家、酒鬼、商人、蛇和飞行员。现场更有大牌传媒提供童话剧《小王子》精华片段的精彩表演,还特邀首位来自中国大陆的白宫学者黄征宇老师,以《给自己讲故事》为主题进行了独特的演讲,现场高潮不断。

大牌传媒《小王子》音乐

黄征宇老师《给自己讲故事》主题分享

在小星辰品牌集团副总裁、小星辰儿童成长基金会理事长龙于涛女士、大牌传媒CEO刘大毅先生、北京优秀青年话剧导演荣伟杰先生、首位来自中国大陆的白宫学者黄征宇老师等评委、嘉宾的见证下,本次北京区域赛的冠亚季军正式诞生,并获赠由小星辰品牌集团、大牌传媒提供的丰厚奖品。

冠军得主

亚军得主

季军得主

书,国之希冀

阅读对于提高国民整体修养,提升城市的文化发展速度有重要的作用。但,我国国民的人均阅读量普遍偏低,并缺乏良好的阅读习惯。

小星辰儿童成长基金会为响应国家《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从2017年6月开始启动 “我的小王子·全国儿童创意阅读大赛”,并先后在广州、南京、北京正式落地。大赛选取全球发行量仅次于《圣经》的《小王子》作为大赛的推荐阅读作品,旨在优化阅读结构,推荐优质书籍,促进儿童阅读,进而推动亲子阅读

“我的小王子·全国儿童创意阅读大赛”的从南到北,走过广州、南京,再到北京,同样的主题却能够通过创意“悦”读,创造出不一样的精彩。北京区域赛虽然已经完美谢幕,但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小星辰儿童成长基金会将不断挖掘优质书籍,大力鼓励儿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形成全民阅读的书香氛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创意阅读大赛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