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接力出版社76种图书版权输出到‘一带一路’国家

接力出版社76种图书版权输出到‘一带一路’国家

2017-08-26 10:52:29来源:宝宝地带

第2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为展现与“一带一路”国家文化合作的丰硕成果,接力出版社于2017年8月25日上午11点在北京新国展东二馆会议室举办“‘一带一路’结硕果:76种图书版权输出签约仪式”。“一带一路”国家出版机构代表印度尼西亚BIP出版社(Penerbit Bhuana Ilmu populer)总编辑德斯·迪斯·美塞尼女士、斯里兰卡海王星出版公司(Neptune Publications Limited)董事长德尼什·库拉图嘎先生和接力出版社社长黄俭共同签订了图书版权输出合约,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主持了该签约仪式。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口管理司副司长赵海云,广西出版局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古里平,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舒炜出席了此次活动,并见证了签约仪式。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接力出版社原创作家作品在“一带一路”国家的影响力,促进接力出版社与“一带一路”国家出版机构未来更多的合作。“酷虫学校科普漫画系列”的作者——著名作家、画家夏吉安和著名漫画家庄建宇也来到活动现场,和“一带一路”国家的出版社代表进行了交流。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口管理司副司长赵海云谈到,“接力出版社在中国是一家非常知名的少儿出版社。从国际合作来讲,这两年中国在少儿出版走出去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和思考,中国有很好的基础。中国出版人也对很多规律性的问题进行了非常仔细的研究,潜力非常大。从政府方面来讲,我们非常看重中外少儿领域出版的交流与合作,对一些优质的少儿出版项目走向国际也有一定支持,但主要的还是靠我们产品的实力说话。我们也将在明年4月的意大利博洛尼亚少儿书展担任主宾国,我希望我们的少儿出版社像接力出版社这样的品牌能在这样的平台上有更大的作为,使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得到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响应。”

印度尼西亚Penerbit Bhuana Ilmu populer出版社总编辑德斯·迪斯·美塞尼女士说:“印度尼西亚BIP出版社成立于1985年9月,是印度尼西亚著名的KKG出版集团旗下最大的出版社之一,年均出版300种新书,其中童书占了80%。我们通过2016年11月的上海国际童书展,了解到接力出版社是中国具有市场影响力的专业青少年出版机构之一,所以非常高兴双方能达成合作,希望双方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长期战略合作。”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代表,接力出版社社长黄俭表示:“近几年,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决策引领下、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的领导和支持下,接力出版社努力推进与‘一带一路’国家出版机构的版权合作,版权输出总数得以持续增长。仅2017年度,接力出版社已分别与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以色列、尼泊尔、越南以及接力埃及分社实现版权输出共76种。2017年下半年,接力出版社将进一步优化版权输出的区域结构、内容结构和语种结构,进一步促进与‘一带一路’出版机构长期战略版权贸易合作。”

在此次签约的76种图书中,图书品类丰富,风格丰富多彩,涉及作家既有名家新作,也有新人新作,包括低幼图画书、少儿科普、儿童文学、青少年励志、成人漫画、家庭教育六个品类。低幼图画书包括:经典原创动画片同名原著故事“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经典故事”、著名图画书作家王晓明创作的“花生米图画书”系列、Hans创作的国民小狐狸形象作品《阿狸和小小云》、风靡千万小读者的 “超级飞侠图画故事书”系列之《伦敦的小熊》以及荣获第五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佳作奖的图画书《乌龟一家去看海》;儿童文学板块包括: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创作的“大王书”系列;少儿科普类图书包括:著名作家、画家夏吉安和著名漫画家庄建宇共同创作的少儿科普漫画“酷虫学校科普漫画系列”、著名古生物学家苗德岁创作的《物种起源(少儿彩绘版)》;青春励志类图书包括:著名自我管理专家吴甘霖携其子吴牧天共同创作的青少年自我管理三部曲《管好自己就能飞》《自觉可以练出来》《做成长的主人》,以及吴甘霖创作的家庭教育读本《孩子自觉我省心》,还有中国著名的育儿专家、新媒体达人粥悦悦创作的育儿漫画“悦妈手绘日记”系列。其中有15种图书实现了纸电版权同步输出。

本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接力出版社向国内外同行展示了近260种精品原创图书,面向少年儿童读者展示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优秀图画书“娃娃龙原创图画书系列”的新书《萤火虫女孩》《山溪唱歌》,面向少年儿童读者的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创作的最新校园幻想小说“变形学校”系列,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郑春华的最新作品《丫中和丫串》,以及汇聚原创儿童精品的“金熊猫儿童文学书系”等作品。国外出版同行对这些作品也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对有些作品已经提出版权合作的意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接力出版社    一带一路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