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必胜客联手乐乐趣 启动开学科普季

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必胜客联手乐乐趣 启动开学科普季

2017-08-24 10:10:54来源:宝宝地带

在新的开学季来临之际,必胜客联手乐乐趣,为家长和孩子们准备了一份新惊喜!走进必胜客犹如走进太空、点一份套餐邀请恐龙一同进餐、翻翻墙壁上的卡片就可以了解地球的前世与今生。一场奇妙的科普之旅,即将全面起航……

8月23日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英文简称BIBF,以下简称图博会)和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以下简称图书节)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在展场E3馆A02京东图书展台,必胜客&乐乐趣的“开学科普季”在孩子们的期盼下拉开帷幕!天体物理学家、《星际穿越》原著小说译者苟利军,中国科学院第二幼儿园、第三幼儿园园长刘乐琼,必胜客企划部资深经理赵跃、乐乐趣互动童书首席设计师,荣信教育副总经理孙肇志作为嘉宾,在现场与媒体及家长们从多个角度畅谈科普阅读新风向。

四位嘉宾和主持人

高科技生活需要高科学素养保障

在高科技时代,离开了科学常识,我们将寸步难行。不信你看,社会上一有风吹草动,网络上、微信上就谣言满天飞,莫辨真伪;各种江湖骗子招摇过市,屡屡得逞;行人闯红灯、酒驾、“中国式过马路”闻名世界;甚至有人相信多喝绿豆水就能健康长寿……为什么会这样?仅仅依靠完善法制建设和社会道德就能解决问题吗?

其实,道德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科学常识的匮乏,对自身及周边的不理性认知,让我们丧失了很多能力和机会。危险,常常来源于无知,成人可以凭借经验规避,那孩子呢?他们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和心智均衡的发展,更值得我们努力和关注。

嘉宾分享

科普阅读滞后需要强势行动推进

如今,与市场上如火如荼的绘本阅读相比较,科普阅读和推广却滞后冷落得多。这种阅读的偏颇,不仅仅会造成幼儿知识信息结构性的缺陷,还会影响到孩子当下的生存技能和未来发展中的创造力。必胜客联合乐乐趣开展“开学科普季”系列活动,就是希望给家长和孩子们补上科普这一课,将看似“内容枯燥、艰涩难懂”的科普知识,以一种鲜活具体的方式呈现在孩子们面前,用阅读普及科学,提升家长和孩子们的生活品质和科学素养。

现场教授中

必胜客&乐乐趣跨界联合 打造中国首个“可以翻的必胜客”

必胜客作为全球西式休闲餐饮领导品牌,不断强调青少年客户的用餐体验升级。“套餐+阅读、美食+知识”,必胜客满足消费者的,不仅仅是口腹之欲,而是精神和文化的融合之乐。这才是必胜客的“胜客”之道。而且,乐乐趣为配合此次阅读活动,会在全国各地的必胜客经营场所举行上百场科普故事会,为孩子们的用餐带来意想不到的快乐和新鲜体验。

现场试吃活动

乐乐趣童书作为国内互动科普书的市场开拓者和领军型品牌,致力于中国科普教育的普及及推广已经十年有余。旗下的“看里面”系列是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优秀科普读物,其产品互动性与参与性突出,全面系统地开发孩子的动手能力、思维能力、语言能力和创造智能,助力孩子养成温暖健全的精神品质和人格。不断通过对丰富的、寓教于乐的立体互动书品的推广,让中国孩子能享受到全球最好的科普书品是乐乐趣一直努力的方向。

正是基于必胜客与乐乐趣双方都强调快乐体验、于乐趣中感受知识的魅力,爱上学习的共同诉求,才能促成这样一次跨界的创新型合作。主办方于“开学科普季”活动期间推出了限量版“看里面套餐”。8月21日开始,连续四周进店购买限量130元套餐,即可获赠市场价值46.8元的乐乐趣“看里面”立体书1本。必胜客此次赠送的“看里面”系列科普立体书是由乐乐趣引进的英国尤斯伯恩出版公司出品的“see inside”经典互动儿童科普系列书品《揭秘地球》、《揭秘太空》、《揭秘恐龙》,书品强调用翻翻的形式,让孩子在书页中进行探索发现,“揭秘”事物内在的奥秘,把“天文馆”“自然馆”抱回家。

(可以“翻”的必胜客 现场效果)

同时,活动主办方将打造全国首家“可以翻的必胜客”主题餐厅,餐厅经过精心布置被装点成精美可互动的科普世界,揭秘作为翻翻书的一大特点,这次在门店装饰中也被表现得淋漓尽致。身处其中,孩子们仿佛置身浩瀚宇宙,手可摘星辰;或是身处史前时代,与恐龙一同就餐;也可以探索地球,了解我们家园的前世与今生。店内到处设置了翻翻页机关,小朋友来到必胜客餐厅就像展开一次奇妙的探险一般,只要动手翻一翻,就能学到自己感兴趣的科普小常识,餐厅内提供的多种互动装置让亲子体验完美升级,乐趣无穷……

赵跃先生

“此次与乐乐趣合作开学科普季,把大自然与历史生动结合,是为了在分享美味之余,让必胜客作为翻翻书的延展空间,让孩子体验意想不到的学习乐趣,满足孩子的好奇心,激发孩子的求知欲,让他们爱上阅读,爱上学习。”分享现场必胜客企划部资深经理赵跃表示。

活动期间,主办方在全国招募100余位故事妈妈,同步全国在必胜客欢乐餐厅举行上百场的免费科普故事会,生动的讲演、快乐的动手活动、乐趣的店内互动装置融为一体,生动呈现科普的魅力。目前,百位故事妈妈已征集完毕,免费故事会将全国展开招募,一场席卷全国的科普旋风即将强势而来。

接触科普最好的时代

苟利军先生

现场嘉宾天体物理学家、《星际穿越》原著小说译者苟利军表示:“近百年来,中国在科学与文化方面的巨变,促使广大中国家庭普遍接受了科学熏陶的重要意义,家庭教育中,科普成为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以揭秘科学知识、探索地球、探索太空为核心内容的科普书籍成为当今中国儿童的宠儿。环顾当下,科普图书的百花齐放,异彩纷呈,从引进到原创,从传统图书到现代科技,成为中国儿童接触与认识科普知识最好的时代。”

刘乐琼园长

“科普立体书在孩子的科学探究及素养培养过程中起到了一个桥梁作用。”中国科学院第二幼儿园园长刘乐琼表示,不同年龄阶层的孩子获取知识的方式是不尽相同的。但是,有一点是共通的,那就是要对知识产生兴趣,从而自主阅读。有兴趣的阅读,一定是家长和孩子最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而乐乐趣揭秘系列科普书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科普阅读体验,感受不同的阅读乐趣,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孙肇志先生

“关于科普知识的盲区,当下最重要的是如何从当下的青少年身上进行广泛普及。有人说,读书,是了解这个世界最便宜的方式。科普读物,正成为孩子们与科学、与世界联系最亲密的纽带。”乐乐趣互动童书首席设计师、荣信教育副总经理孙肇志在交流时表示。同时,“开学季启动会”现场,孙肇志先生还为大家介绍了“看里面”系列大家庭的新成员——《看里面(第七辑)》,包含《揭秘名称》、《揭秘一战》、《揭秘古堡》和《揭秘世界地图》四本新书,他们延续了看里面系列一贯的翻翻页设计,为孩子们带来更多新奇有趣的科普知识。

嘉宾合影

科普教育对于中国的儿童教育来说,还是一个新生事物,任重而道远。乐乐趣愿意与必胜客携手同行,为中国孩子和老百姓的科学素养提升,做出不懈的努力。享受必胜客,喜欢乐乐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乐乐趣    开学科普季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