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合谐医疗5万份公益基因检测 ——助中国女性预防乳腺癌、卵巢癌

合谐医疗5万份公益基因检测 ——助中国女性预防乳腺癌、卵巢癌

2017-02-15 16:53:41来源:宝宝地带

联合全球乳腺癌防治活动“粉红丝带”,提供1.5亿元公益基因检测,帮助5万名中国女性预防乳腺癌卵巢癌;赠送最高10万保额的“两癌”疾病保险,帮助参与筛查的女性,规避“两癌”带来的沉重医疗负担……

中山大学达安基因大众基因产品事业部、达安基因品牌运营方、中山大学达安基因成员企业——广州合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合谐医疗),联合粉红丝带等公益机构,面向全国开展的“关爱女性健康”的两癌(乳腺癌、卵巢癌)基因筛查公益活动,即将于2月22日启动。

乳腺癌是我国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

本次公益活动面向全国女性,限量5万份(市场价格2988元/份)基因筛查,也即提供总值近1.5亿元的女性乳腺癌、卵巢癌基因专业检测。活动期间,所有参与活动的女性,免除检测费、报告咨询费等多项费用,只需支付相应耗材和物流成本199元/份。同时,参与公益筛查活动的女性,可获得由合谐医疗赠送的最高10万保额的“两癌”疾病保险,相应保险由太平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

公益活动除了提供乳腺癌卵巢癌基因检测,帮助女性提前预防“两癌”的发生,提供高额保险,帮助女性提前规避“两癌”可能带来的沉重医疗负担之外,还将配合相关公益组织关爱已经诊断患有乳腺癌、卵巢癌的困难女性及家庭。活动主办方合谐医疗,将根据活动参与的人数,每参与一个人,捐赠11元给相关机构(捐赠公开),用于帮助经济困难的“两癌”女性患者,获得进一步的治疗。同时,帮助相应困难家庭子女改善教育、生活环境。

据了解,活动开展时间为2月22日-3月31日,参与方式分为个人参与或者单位集体参与两种形式,可以很便携地通过检测盒指引自助完成口腔黏膜采样,具体流程将在活动开展首日公布。

“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活动遍及全球

“粉红丝带”是全球乳腺癌防治活动的公认标识,该标识提示人们对乳腺癌进行“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呼吁人们重视胸前健康,关爱女性、呵护生命, 被开展粉红丝带活动的单位和组织广为使用与推广,足迹遍布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数十个国家。

国际研究表明,造成乳腺癌、卵巢癌高死亡率的重要原因是,癌症检查发现时大多已是中晚期,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尤其是卵巢癌,早期没有特殊症状,且卵巢深藏于盆腔之中,常规的检查手段难以在早期发现, 2/3的患者发现时已经接近晚期。而与此同时,如果早发现、早治疗,“两癌”的五年生存率(通俗理解为治愈率)则可达90%。

2013年,美国好莱坞影星安吉丽娜·朱莉,通过基因检测,提前发现自身携带BRCA突变基因,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几率分别高达87%和50%后,先后手术切除乳腺以及卵巢,将乳腺癌卵巢癌的患病风险降至5%以下。2000年,著名歌手蔡琴,查出患有乳腺癌,由于发现早,及时接受了切除手术,至今身体状况良好。

安吉丽娜•朱莉2014年出席电影《Unbroken》首映式 中新网图

据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专家提供的数据表明,BRCA基因突变在亚洲人中的发生率低,仅为0.5%,甚至更低。因此,中国女性如果希望通过基因检测,预知乳腺癌、卵巢癌的患病风险,则需要基于中国/亚洲人群的基因数据,所研究得出的,与亚洲人群“两癌”发病紧密相关的基因进行检测,才能获知有效的“两癌”发病风险,从而预防“两癌”的发生。

2016年8月,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5000例中国人乳腺癌基因突变检测中发现,近百个致病性基因突变位点,其中三分之一是新发现,一半为中国人所特有的新发突变。

此次公益活动提供的,达安基因女性乳腺癌、卵巢癌基因专业检测,选取的正是基于达安基因12年积累的,中国/亚洲人群基因数据统计研究得出,与中国女性“两癌”发病紧密相关的12个基因位点,包括ZNF365、FGFR2、PLSCR3、LSP1、SLC4A7、BARX2、CHMP4C、HNF1B等,检测结果可有效预知“两癌”的发病风险。

目前,基因检测在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已广泛应用于各类癌症疾病的预防,以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及死亡率。中国于2016年3月,正式将精准医疗列入“十三五规划纲要”,大力推动基因检测在我国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合谐医疗    公益基因检测    乳腺癌    卵巢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