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孕产妇应普建心理健康档案

孕产妇应普建心理健康档案

www.ibabyzone.cn2017-01-19 09:47:43来源:中国妇女报

“‘产后抑郁’隐形地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但又很容易被大家忽略。妇女产后抑郁的问题应该引起全社会的共同关注,无论是何种原因导致,它给社会带来的隐患都无法估量。”1月17日,云南省政协委员耿嘉忧心地对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表示。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耿嘉长年关注妇女产后抑郁这一问题,在今年召开的政协云南省第十一届五次会议上,她提交了《关于关爱产后抑郁症妇女健康,给孕产妇建心理健康档案的建议》。

“如果妈妈不好,孩子肯定不好。”耿嘉说,如果妈妈在情绪上出现问题,孩子即使身体健康,精神受到影响,也有可能成为一个人格不健全的孩子。

“在产后抑郁导致的悲剧频发下,我们有必要建立起一套主动帮助的机制。”耿嘉建议,相关的心理学专家、妇联组织、社会组织的工作也要联合起来,形成长效机制,建立绿色通道,通过给每位孕产妇建立专门的心理健康档案的方式,让大量的现代女性,在怀孕之前就了解产后抑郁发病机制、预防和治疗。同时,对怀孕妇女的家庭成员也要进行跟踪培训,陪伴和疏导产后妇女的情绪。让孕产妇在有专人跟踪和指导的状态下,完成怀孕、生产、哺乳的过程。给予她们病理上的治疗、精神上的疏导,以及心理上的陪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产后抑郁,心理健康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