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研究:怀孕改变女性大脑 灰质有明显流失

研究:怀孕改变女性大脑 灰质有明显流失

www.ibabyzone.cn2016-12-21 10:13:47来源:环球网

激素飙升和怀孕造成的身体变化早已为人所知和研究,但对脑部造成的影响却鲜被人了解。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2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 日前的一项新研究指出,怀孕对女性大脑会造成生理上长久的变化,在这个关键器官的某些部位有明显但看似有益的灰质流失。

上述刊登在《自然•神经学》杂志的新研究称,提供怀孕为女性脑部带来长久变化的第一个证据。这份研究将25位第一次当母亲的女性,怀孕前后的脑部扫描图作比较。研究员也观察首次当父亲,以及没有小孩的男女脑部扫描图。

研究发现,怀孕女性在涉及社会过程的脑部这块区域,灰质量有明显和长久的减少。有些改变会持续至少2年,但似乎不会磨蚀记忆或其他心智过程。研究人员表示,脑部变化可能是对做母亲的适应,提高辨识宝宝需求和情绪的能力,破解对宝宝健康安全潜在威胁的密码。

研究的共同作者、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教授巴瓦穆勒(Erika Barba-Muller)解释说,改变涉及的脑部区域,与管理母亲挑战所必需的功能相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怀孕    脑部灰质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