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女性35岁后生二胎脑力更佳

女性35岁后生二胎脑力更佳

www.ibabyzone.cn2016-12-05 10:15:16来源:中国妇女报

美国南加州大学近日的研究结果表明:生二胎的女性脑力优于只生一个的女性,35岁后生二胎的女性脑力更佳。

研究人员征募830名中年女性,让她们参加一系列测试,包括阅读、记忆单词表、复述故事情节等。结果显示,24岁后生头胎的女性解决问题和逻辑思维能力强于更早怀孕生子的女性;35岁后生育最后一个宝宝的女性,认知能力和非文字记忆能力更强;生育两个宝宝的女性脑力比只生一个的好。

研究人员在《美国老年医学会会刊》发表论文写道,存在这一关联的原因可能在于孕期激素水平剧烈变化,从而影响大脑内的化学物质和功能。一些专家认为,因怀孕产生的脑部变化效果可能持续一生。

多吃豆制品孕期少抑郁

日本爱媛大学的研究团队发现:多吃豆腐、纳豆等豆制品的孕妇,孕期患抑郁症的概率较低,这可能是大豆中的异黄酮发挥了作用。

该校与东京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合作开展了这项研究,研究团队以1745名孕妇为考察对象。根据她们对豆制品的食用量,研究团队将其分为4组,重点分析了豆制品食用量与孕期抑郁症的关系。结果显示,参与研究的孕妇在整体上患孕期抑郁症的比例为19.3%。孕期食用的豆制品越多,患抑郁症的比例越低。其中豆制品食用量最多的一组(平均每天食用约93克)与最少的一组(平均每天食用约21克)相比,患抑郁症的风险要低37%。

研究团队认为,女性在怀孕前后体内雌激素的水平波动较大,容易患抑郁症;而大豆中含有的异黄酮具有类似雌激素的作用,因而可能具有抑制抑郁症的效果。

用X射线排查乳腺癌被质疑

近日,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周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质疑X射线排查乳腺癌的价值,再次引起对这一预防乳腺癌举措利弊得失的关注。

美国研究团队收集分析了大量乳腺癌筛查和治疗的统计数据,发现在X射线排查乳腺癌变得普及的2000年至2002年期间,每10万名女性中有132名被“过度诊断”为乳腺癌,即在她们身上发现的肿瘤不会发展为乳腺癌,却被诊断为乳腺癌。虽然这次研究对X射线排查乳腺癌的作用提出质疑,但仍有不少医学专家坚信这种方法可有效防止这一疾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二胎    孕期抑郁    乳腺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