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地带“千万元绘本推广支持计划”亮相上海国际童书展

宝宝地带“千万元绘本推广支持计划”亮相上海国际童书展

2016-11-24 18:41:32来源:宝宝地带

2016年11月18日至20日,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于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举行。本次童书展吸引了300余家国内外童书出版和文化创意机构、6万余种中外童书新品参展,并在现场举办了100余场阅读推广和专业交流活动。宝宝地带作为绘本阅读交流平台,以合作媒体身份参加了本届书展。

展会上,宝宝地带亲子网携此前推出的“千万元绘本推广支持计划”公益项目正式亮相。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现场近百位出版社从业者参与申请支持金。除此之外,宝宝地带亲子网还联合韩国知名儿童潮牌阿卡邦以及童趣出版社、双螺旋童书于现场送出了惊喜好礼,引来无数家长及小朋友驻足。

主办方特邀直播平台“在直播”主播还就现场宝宝地带千万绘本公益项目进行直播报道,表示这个项目很有意义,并参与了现场有奖互动活动。

童书展期间举办了各类阅读推广、作家推介、专业论坛、交流互动活动,首届图画书时代奖颁奖典礼也在此进行。现场,宝宝地带记者还有幸采访到著名作家、图画书时代奖评委会主席海飞老师,就中国原创绘本的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海飞老师表示,随着国内越来越多优秀原创绘本作品的出现,以及社会各界对儿童绘本阅读的重视,中国的原创绘本一定会越来越好,也一定会真正走出国门、走向国际。为期三天的展会中,宝宝地带特约记者也见到了许多童书名家、插画作者,并有幸与各位老师一起,倾听他们分享自己的创作历程。

除了各类新书发售、作者签售活动,此次童书展还有一项重要内容——“与世界和未来在一起”公益捐赠项目。20日上午,宝宝地带工作人员与网站小志愿者会员一起,带着精心挑选的近百册儿童绘本参与了此项捐赠活动,惟愿通过童书展这个平台,将阅读的乐趣带给农民工子弟和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作为亚太地区唯一的国际性童书展会,上海国际童书展为中国出版业“走出去”“引进来”搭建了重要的信息、产品和版权交流交易平台,为儿童图书产业的推动贡献了决定性力量。而宝宝地带身为国内较早提倡亲子阅读的网站,七年来致力于亲子阅读推广事业,坚持在网站举办绘本试读配送活动,并于今年9月推出“千万元绘本推广支持计划”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平台的力量,评选出优秀的儿童绘本,为广大迷茫中的家长提供方向,也为宝宝地带“绘本+”战略规划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绘本计划    童书展    绘本+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