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孩子补钙!宝妈们必须知道的6个补钙最佳食品

孩子补钙!宝妈们必须知道的6个补钙最佳食品

www.ibabyzone.cn2016-11-15 10:10:25来源:其他

小孩子补钙至关重要!因为处于成长期的孩子需要足够的钙来促进生长,其对钙的需求量是成人的2-4倍,并且从骨质疏松到罗圈腿,从佝偻病牙齿发育等等,这些都是因为缺钙所引起诸多疾病,所以宝妈们不但要知道补钙的重要性,同时也要掌握如何给孩子们选择合适的补钙食品。

一、芝麻酱

芝麻表面有硬壳,本身不利于孩子消化,但是磨成芝麻酱之后,消化吸收率就大为改观。其含钙量异常丰富,铁、锌、磷以及蛋白质还能为孩子提供众多的营养补充,而且两勺芝麻酱大约有50克,但是其中钙含量高达500毫克,是一种非常好的补钙食品。

二、牛奶

一杯牛奶可以强壮一个民族!每100克牛奶的含钙量约在100毫克左右,并且牛奶中的磷、铁、锌、铜、锰、钼含量丰富,钙磷比例适当意味着补钙更易吸收,可以说牛奶是小孩子补钙食品的常见来源。

三、奶酪

奶酪就工艺来讲是发酵的牛奶,就营养而言是浓缩的牛奶!1斤奶酪相当于10斤牛奶,含钙量是牛奶的6-8倍,是一种易吸收、纯天然的补钙食品。譬如果仙多维旗下的奶酪溶溶小方,它就是一款全球首创研发的儿童食用型补钙食品,生产工厂由美国FDA官员亲自现场评审通过,中国仅此一家!

奶酪溶溶小方采用进口奶酪原料,在德国宇航冻干工艺下入口即化,与传统奶酪相比不需冷藏就可直接食用或冲调饮用。每100g产品中含钙量为820mg,相当于800g牛奶的钙含量。而且奶酪溶溶小方的钙钠比例为1.5:1,钙含量远超出钠成分,同时在口感上有原味、黄桃、香蕉、草莓、蓝莓等5种口味,非常适合并推荐儿童食用。

四、蔬菜

绿色蔬菜中都富含钙、铁、磷以及膳食纤维,同时维生素、碳水化合物也利于孩子的肠道蠕动促进消化。事实上,蔬菜的含钙量要明显优越于牛奶,但是牛奶的吸收率远远高于蔬菜,所以许多有经验的宝妈就知道要孩子多吃蔬菜,补钙自然也是其中之一。

五、豆类食品

豆类食品含有钙、铁、镁、磷以及八种氨基酸,比例符合孩子身体生长需求,同时优质蛋白以及碳水化合物能促使吸收率提高,丰富的口感也令孩子更易接受!这里值得注意一点,虽然豆浆中含有丰富的钙,但对一岁以内的宝宝来说,并不建议喝豆浆,即便是一岁后喝豆浆也不宜过多,避免引起蛋白质过敏。

六、鱼肝油

许多孕妇怀孕时就补充鱼肝油,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D,并且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但是给孩子不宜天天吃鱼肝油,因为维生素A会在体内积累,过量后会引起维生素A中毒!

除此之外,可能有的宝妈会问,老人们常说骨头汤、虾皮也能补钙的,为何不见提及呢?原因就是骨头汤里溶出来的钙含量不多,仅有牛奶中的1/25,并且大量油脂不利于孩子的健康;而虾皮中的钙含量虽高,但食用量不大且钠盐成分多,并且微量的亚硝胺类致癌物更是隐患,所以不适合作为孩子的补钙食品。

宝宝补钙辅食——果仙多维奶酪溶溶小方将于本周四(11月17日)登陆宝宝地带试用频道,敬请期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补钙    奶酪溶溶小方    果仙多维    试用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