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上海玩博会首次亮相 倡导趣味体验、科学陪伴

上海玩博会首次亮相 倡导趣味体验、科学陪伴

2016-10-22 10:36:03来源:宝宝地带

20161022-23日,首届上海玩博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玩博会由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主办,是国内唯一面对消费者的互动体验式嘉年华,始办于2010年,已在北京成功举办7届,累计吸引70万备孕家庭及亲子家庭参与。

今年上海玩博会婴童用品体验区将受众群体向孕妇和低幼家庭延伸,锁定儿童安全座椅、手推车、奶瓶等品类,根据消费者需求和用品特点订制专属趣味游戏,在互动体验中宣传安全消费理念,普及理性选购和正确使用常识,使即将或初为人父人母的家庭打消育儿焦虑,轻松做智慧父母

玩具体验区融入“竞技、动漫、娱乐、益智、亲子”等元素,云集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两百个品牌,同台展示上万件新奇玩具,联合推出上百场精彩主题活动,0-14岁亲子家庭体验玩具寓教于乐的功能,提升孩子认知、沟通、创造性、情感表达、运动、社交等六大能力。

协会今年七月在北京玩博会成功启动陪伴计划,十月又以上海玩博会为平台不遗余力倡导科学陪伴,继续呼吁引导家长以正确的方式高质量有效地陪伴孩子玩玩具,在互动体验过程中更好地激发和锻炼孩子的能力,将玩具寓教于乐的功能发挥到极致,一同享受亲子时光,一同快乐地成长。

婴童用品体验篇

    目前,我国每年新生儿数量超过1600万,他们没有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新爸新妈缺乏育儿经验,面对琳琅满目的用品往往不知所措,每年因婴童用品选购或使用不当给儿童造成的伤害触目惊心。锐利尖端、边缘、小零件等可能导致婴幼儿划伤或窒息;有毒有害化学元素的超标更是会对智力和身体发育带来潜在的、长期的、不可逆的伤害,因此,宣传安全消费理念,提高产品安全意识显得迫不及待。

看点一:娱乐体验涨姿势新科妈妈轻松越级

育儿路上多坎坷,玩博会里取真经。二手儿童安全座椅能用吗哪种推车方便实惠如何简单判别奶瓶产品质量无漆木制婴儿床就是环保安全的吗”……来上海玩博会,趣味游戏助阵让育儿焦虑一扫而光!现场推出《新科妈妈百宝书》,分设安全乘车、轻松出行、开心哺育、安稳睡眠四大篇,针对儿童安全座椅、推车、奶瓶和童床等品类巧妙设计若干焦点问题,而答案却藏在各大品牌展位上。大家想要了解选购知识,按图示路线去对应产品品牌展位体验活动,就能获得正确答案,闯关一次还可以赢取一枚金币。涨姿势、领礼品,两不误!

看点二:口袋车折叠创意大赛目睹折叠后最小婴儿车真面容

 为了让孕妈准爸和初为人父母的家长了解手推车的便捷性和易用性,上海玩博会现场好孩子集团推出“口袋车折叠大赛”。口袋车已获得吉尼斯“折叠后最小婴儿车”荣誉,它采用铝合金材质,自重仅4.6公斤,3秒两步轻松折叠,折叠后大小仅为一个电脑包的大小。折叠赛每场比赛分三轮、每轮3-5人参赛,每轮先赛出第一名,成绩计入争霸赛排行榜,每场冠军将获得超值惊喜。通过折叠赛,消费者可以掌握海滩旅行、公园旅行等出行时手推车的配备和使用。

看点三、城市全路况推车大挑战车型款式巧体验

手推车车型系列众多、款式多样、功能推陈出新、价格差异巨大,令人无所适从。上海玩博会现场Combi策划推出城市全路况推车大挑战,活动场景真实还原草皮路、小石路、坡道、弯角等路况,参赛者推车征战障碍道路,到达终点单手收车。通过体验了解整车全避震性能、应对复杂路况灵活性、轻量4.9kg可手提设计、四轮自动锁放、一键收车技术等,从而理性选购并正确使用手推车,让婴幼儿乘坐更舒适。

看点四:安全座椅安装擂台赛哪款适合您的宝宝与爱车

2014年,上海市立法规定未满4周岁的孩子乘坐私家车应该配备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2015年,政府正式实施儿童安全座椅3C认证GFK中国预测今年儿童安全座椅市场规模近50亿元。为了让新手父母正确辨别、选用并打破安装麻烦的错误观,策划推出安全座椅安装赛现场TAKATAAvionaut、贝贝卡西、感恩、惠尔顿等不同品牌,根据儿童年龄段和产品安装方式不同分设安全带“ISOFIX”等组别,采用演示椅道具模拟安装场景,专家讲解安装规则和步骤,挑战者同台竞技比试速度和技巧。通过家庭间趣味游戏互动体验,强化正确使用安全座椅的知识,确保儿童安全出行。

看点五:Egg Shock神奇试验见证鸡蛋自由落体不破神奇

为了确保儿童安全,行业企业不断摸索新材料,现场Combi带来Egg Shock材质儿童安全座椅,作为一种高科技低反弹凝胶材料,它摸起来类似海绵,在突如其来的冲击发生时,能一边将冲击力分散,一边承受冲击力,慢速回弹降低强大冲击力。同时Combi策划了Egg Shock神奇鸡蛋布落体试验,体验者手拿生鸡蛋,从1.2米的高度自由落体,落在Egg Shock鸡蛋布,见证鸡蛋不破的神奇。目前,Combi儿童安全座椅、手推车以及餐椅摇摇床等广泛采用Egg Shock设计,全方位吸收震动冲击,宝宝舒适,妈妈安心。

看点六、喂养用品挑战赛喂养达人技能大比拼

为了促进消费者正确选购、使用喂养用品,确保婴幼儿喂养安全,上海玩博会设置“奶瓶吸吮计时赛”、“奶粉盒扭扭乐”、“奶爸喂养技能大比拼”,围绕奶瓶及周边装置策划相关各种问题,参与者可以通过现场体验学习喂养知识,挑战成功,纸尿裤、湿巾、洗衣液等轻松带回家!更有妈咪服、妈咪包、便携奶粉罐、推车等超值好礼!

看点七、科技打破极限  e智婴儿车引领物联网新风尚

近年来,物联网成为赤手可热的关键词,婴童用品企业依托新技术设定育儿生活场景,打造物联网高品质新生态。现场,好孩子集团推出全球首款通过蓝牙技术与互联网连接的“e智婴儿车”。它将融合平面音响DML科技的超薄发声振子,隐蔽安装在车篷左右两侧,当声音响起,振子会产生微小运动,在婴儿车弧形车篷的配合下,打造出拥有超大共鸣腔的高保真“音乐厅”。它的出现,打开了婴童行业走进物联网新时代的发展路径。

玩具嘉年华篇

看点一:玩具总动员足不出户一站畅游玩具世界

上海玩博会比北京品牌数量更多、品类更丰富。来到这里,一天时间便能接触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个知名品牌的上万件新奇玩具。万变拼插、百搭积木、智能娃娃、毛绒布艺、静动模型、动漫周边、户外运动等齐齐亮相,万件新品琳琅满目,孩子们定会爱不释手,甚至连家长们也会纷纷加入,真正过一把玩具瘾。

现场,丹麦的乐高拼插玩具、美国的变形金刚、芭比娃娃、费雪、Nerf枪、培乐多及风火轮,还有赫宝HEXBUG机器虫、Fat Brain创意拼接玩具、Little Tikes低幼玩具;德国的Hape、HABA以及Simba情景玩具、思乐模型等;英国BrainBox大脑瓜游戏玩具、Ambi婴儿玩具;法国Smoby婴幼儿玩具;日本的万代模型、Sylvanian Families情景玩具以及咪露娃娃;中国香港的银辉、伟易达、蓝盒等遥控玩具;还有民族品牌奥飞、蓝猫动漫玩具、龙昌科技玩具、腾讯智能玩具、乐博士科普玩具、英德游戏玩具、木玩世家木制玩具、木马智慧AR玩具、古部拼图、高乐电动玩具、乐同拼插式机器人、金洋创意毛绒玩具、星辉车模、大圣、壹佰分DIY玩具,让小朋友与家长在金秋十月尽情体验“玩具城堡”的无限乐趣。

看点二、我的金币我做主持藏宝图智勇大冲关

“夺宝奇兵”是玩博会为爱探险的朋友量身打造的标配活动,现场以“我的金币我做主”为主题,按照0-3岁、3-6岁、6岁以上等不同年龄段设置不同藏宝图,并融入礼品兑换、幸运抽奖等元素,大家只需按图索骥就能决战各个品牌设置的游戏关卡,快乐地玩遍全场,闯关成功即可获得金币,换取超值奖品,并实现能力的全面提升。

只要来玩博会,就能参与寻找乐高小人仔、万代文字战兽变形赛、Hape夸得瑞拉大挑战、风火轮拍拍小达人、Siku车标猜猜猜等,提升认知能力;参与天衡磁力片大作战、橙爱文化奇妙扭扭棒、Simba小小灌篮高手、启悦丛林寻宝大比拼等,提高沟通能力;参与古部的百变多米诺、嘉虹DIY城堡、大圣魔方大比拼等,激发创造性;参与特宝儿拯救动物大作战、寻找巧克力妹妹竞技赛,丰富情感表达;参与孩之宝热火奇兵挑战赛、高乐无敌拳王争霸赛,增强运动能力;参与银辉飞机挑战赛、游卡网络三国杀等,培养社交能力。

看点三、全家欢大舞台开演家庭梦想秀惊喜不断

全家齐上阵,集体大联欢。“全家欢大舞台”作为玩博会的经典游戏,通过玩具和游戏让孩子与孩子、孩子与家长、家庭与家庭之间互动交流,培养平等沟通、互相协作的家庭亲子关系,潜移默化提升孩子的六大能力。奥特曼真人秀、银辉变形警车珀利真人秀、木玩世家-嘟嘟大百科等可促进认知能力,Nerf热火冲冲冲、西仁博搭搭乐百变构建赛等可锻炼沟通能力,乐高大手小手一起拼、维京城市拼拼看等则能激发创造性,Simba我是超级小厨师我为爸爸妈妈做美食、森贝儿家族表演秀等可丰富情感表达,蓝帽子星际战警可增强运动能力,可来赛梦想拼搭、伟易达变形恐龙争霸赛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

看点四、卡通全场大巡游卡通明星零距离接触

前方高能,超高人气卡通形象空降,势必掀起魔都动漫狂欢潮!想一睹动漫明星风采大饱眼福?想与自己喜欢的人偶亲密互动?来上海玩博会,参与当季热门卡通形象巡游活动吧!现场,芝麻街、大嘴猴、Duda、黑猫警长、齐天大圣、超级飞侠、猪猪侠、猪迪克等群星闪耀,形态各异、栩栩如生、憨态可掬,定受大小朋友一直追捧。GO!GO!GO!赶快来与卡通人偶合影留念,记住这段难忘亲子时光!

看点五、木马智慧海洋馆足不出户畅游海洋世界

想足不出户体验海底风光?想领养海洋生物?来木马智慧展位吧!木马智慧海洋馆依托AR技术使真实的海洋馆动态立体呈现,2.5x7.5米超强虚拟体验。小朋友可发挥想象为50种海洋生物着色涂鸦,并扫描把鱼投放到大海中,一起追逐嬉戏;海洋馆拥有虚拟饲养员、美人鱼,饲养员撒食物喂养小鱼,美人鱼会问候小朋友;当然,也可以把海洋馆下载到手机,把小鱼放进属于自己的海洋馆饲养。在虚拟体验中锻炼认知能力、沟通能力、创造性、情感表达和社交能力。

看点六:猎鹰任务卡车直升机卡车飞机一键遥控

大家一定对银辉的遥控飞机耳熟能详,今年银辉带来一款直升机和卡车完美结合的猎鹰任务卡车直升机。超轻薄悬浮直升机结合卡车,不仅可以储存,也是一个完美的直升机停机坪,使用相同摇控器可以轻松控制直升机和卡车,飞机内置自动起飞、着陆系统,用遥控器一键操作完成,红外控制功能按键让卡车后门自动滑出。快来上海玩博会吧,驾驶猎鹰任务卡车直升机组建战队、挑战飞行技巧,锻炼手眼协调运动能力、社交能力、创造性。

看点七、平台级机器人亮相小玩家也能大展身手

大家对于机器人都不陌生,今年上海玩博会现场优必选Alpha2机器人带来平台级机器人,内置伺服动力系统、智能语音系统、摄像头,配备超声、触摸、加速传感器,并采用智能操作系统,可以接入由开发者开发的不同应用。Alpha2机器人的人机交互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或通过手机APP实现,将成为玩家的健身教练、翻译、商务助理,同时还可以讲故事、预报天气等,无限挑战社交能力和创造性。

高质量亲子陪伴篇

警惕四大陪伴误区,否则可能延误孩子一生

0-6岁是孩子成长的关键期,有效的亲子陪伴尤其重要。但在育儿生活过程中,却存在四大误区:1、“失陪族”,只有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陪,理由是为了给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2、“隐形失陪”,父母如影相随紧跟孩子左右,但却在玩游戏、发微信、看视频,只有孩子一个人独自玩;3、“单边陪伴”,全职妈妈陪伴,父亲经常缺席;4、“过度陪伴”,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每周孩子吃早教的“压缩饼干”。

中外育儿专家指出,这些陪伴观均有不同程度的缺陷,处于错误陪伴观下的父母,也就很少能与孩子进行平等有效的沟通,更是无法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久而久之造成孩子性格孤僻、暴躁易怒,产生交流障碍,给孩子健康成长带来不可逆转的影响。

倡导陪伴计划,承诺正确做孩子守护神

陪伴孩子是最有价值的事情!但真正的陪伴不只是在场,也不是溺爱式的围着孩子转,更不等同于支配,乃至各种形式的暴力。有效的陪伴来源于同孩子的积极互动、理解尊重、平等对话,在了解孩子潜在兴趣、满足孩子真实需求过程中,一起成长。

协会在今年七月启动“陪伴计划”,受到京城家长的认可和积极参与,为了继续推进科学陪伴的意义,让更多的家长正确认识亲子陪伴的重要性,协会继续以上海玩博会为平台倡导“陪伴计划”,并通过三个活动引导家长学会高质量的陪伴。

一、时间胶囊合影。现场设立“时间胶囊合影区”,上海玩博会每年一届,合影场景永久保留,每年合影照片对比,见证陪伴孩子成长历程。

二、陪伴的奖励。家长现场对孩子承诺“放下手机”、“周末陪伴”、“每天30分钟”,宝宝将“最佳爸爸”或“最佳妈妈”荣誉称号颁发给自己的父母。

三、来自北京的漂流瓶。到场小朋友可以领取一枚来自北京的神秘漂流瓶,漂流瓶内是参加过北京玩博会的小朋友给上海小朋友带来的问候。北京、上海两地亲子家庭互动交流,真正成为“陪伴达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玩博会    科学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