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上海国际童书展即将开幕,中国童书市场一路向好

上海国际童书展即将开幕,中国童书市场一路向好

2016-10-11 17:27:35来源:宝宝地带

连续成功举办四届的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即将于2016年11月18-20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本届展会展览面积将再次扩大,达到22000平方米,目前已吸引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国内外展商参展。与此同时,还将吸引30000名观众到场参观,其中包括近万名的专业观众。届时,来自童书全产业链中最具代表性的出版商、发行商、代理商、书展以及作家、插画家将齐聚一堂,中国的童书市场打开新的篇章,带来新鲜的知识与力量。

国内外知名出版机构抢滩登陆 

上万种中外童书新品,近300家国内外童书出版和文化创意机构,1000余位国内外童书作家、插画家和出版专业人士,100余场阅读推广和专业交流活动将亮相本届童书展。其中包括国内领先的童书出版机构如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少年儿童出版社、接力出版社和“华东六少”、中国童书联盟,以及九久读书人、荣信文化、海豚传媒、长江传媒、中信出版社等一批优质民营品牌公司。中国出版集团继续以强大阵容参展,展位面积多达216平方米。童书出版领域知名的网络机构如当当网、京东、百道网、开卷,印刷企业如雅图仕、当纳利、鸿兴等,与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上海外文图书公司、中国图书进出口公司上海分公司等一起,以不同形式参与到童书展和同期的各项活动中。中国出版协会少读工委主任、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李学谦,著名作家曹文轩、沈石溪以及著名翻译家马爱农等重量级嘉宾将出席童书展相关活动。

作为亚太地区知名的国际性童书展会,上海国际童书展一直致力于提升国际资源集聚度,为中国出版业“走出去”“引进来”搭建了重要的信息、产品和版权的交流交易平台,使童书领域的中外交流更加活跃,版权洽谈合作机会更多、成功率更高。因而得到国内外童书出版机构的高度关注,参展机构数量和展位面积逐年提升。共吸引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知名童书出版与相关机携2万余种最新童书参展。本届童书展成功吸引了英国、美国、法国、挪威、瑞士、韩国、新加波、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展团。其中,英国展团和法国展团阵容空前,韩国、新加波展团首次参展,各携十余家童书出版机构参展。麦格劳希尔、沃克出版社(Walker Books)、牛津大学出版社、麦克米伦出版公司、达高集团、日本东贩、意大利吉恩蒂(Giunti Editore)等国际领先出版机构均在国际展商之列。

四大经典主题,分享交流学习不虚此行

童书展期间依旧会带来四大经典主题论坛--“商业实践”、“数字思维”、“阅读推广”和“大师工坊”。专业会议论坛作为童书展含金量最高的会议活动,不仅得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及上海市新闻出版局领导重视和关心,也备受国内少儿出版社社长、总编、主编等高层管理的青睐。届时,来自10个国内外童书业界的知名演讲人,将带来全新的观点,与到场的专业观众一起,分享其在童书出版领域的专业知识、商业模式、创作激情和出版情怀。

尼尔森图书调查公司将联合北京开卷,将以“中国少儿图书零售市场分析”为演讲主题,为专业观众解读2016年全球儿童图书市场大数据;童书数字化一直是既充满期待,又充满挑战的话题。之所以让人充满期待,是因为数字原住民让数字出版实践者充满了各种想象的可能性,大卫·克利曼,这位在国际儿童媒体领域从业三十年的资深专家,将在童书展与我们一同分享会者阐述他儿童安全性课题中的成功案例;英国以出版儿童绘本而著称。从塑造角色到绘制插图,以及将二者有机地结合起来,英国都独树一帜,此次童书展将邀请伦敦书展嘉宾与我们一同分享在这个竞争领域内取得成功的关键要素。

想要参与的专业观众,还可以通过书展的”专业观众在线预登记”系统预登记,将有机会免费获得CCBF2016专业会议论坛的准入资格。

插画家大赛,囊括国内外优秀插画家

继上届金风车青年插画家比赛的成功举办,今年插画比赛热度升级,目前已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参赛选手投稿,收到插画作品2000余幅。除了经典的绘本类插画征集,今年新增设卡通、动漫、漫画小说类插画征稿类别。此前,动漫出版从未在中国呈现出过如此生机勃勃的景象:这一新增类别,特为志在创作亲子动漫、卡通、漫画小说的青年插画家提供舞台。除此之外,组委会更丰富了奖项设置,知名出版及授权经纪公司作为本次大赛的合作伙伴为大赛带来全新奖项和奖品!上海世纪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少年儿童出版社派出的专家将从现场入围作品的参赛选手中选出一位,授予出版社选择奖,提供未来出版的绘本创作机会。

除了插画大赛,我国目前连续运作时间最长和获奖作家最多的文学奖项——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也将在童书展开幕揭晓2016年获奖作品以及举行颁奖仪式,届时,大家还可以在童书展第一时间阅读到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

众多的精彩活动已经让大众对本届书展充满期待。在即将到来的短短三天时间里,为了更高效的促成展商与专业观众达成合作,童书展主办方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精准邀约:商务配对、线上预约系统、以及金风车俱乐部的内部电话邀约等,都旨为更快更高效的为买卖双方达成贸易合作。

中国童书市场已经进入“黄金十年”,作为上海国际童书展,不仅仅为中国的儿童读者引进国际上更多优秀的作品,更是将中国的图书作品推向国际。近年来,中国父母对“亲子阅读”越来越重视,政府与教育机构也在不断的倡导儿童阅读。优秀的作品是提高儿童阅读的源动力,而童书展的开办也正是与政府所倡导的“亲子阅读”理念相契合。我们相信,第四届童书展的开办,也将推动中国“亲子阅读”到达一个新的台阶。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国际童书展    上海    出版业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