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秋燥时节幼儿多便秘,妈妈育儿应该注意啥

秋燥时节幼儿多便秘,妈妈育儿应该注意啥

2016-08-29 11:02:25来源:宝宝地带

又是一年秋季时,凉爽的天气虽然让人舒心,但如果保养不当也会带来很多烦恼,比如秋燥就特别容易给幼儿带来大便干结以及便秘等问题。幼儿便秘不但影响生长发育,也易造成其他疾病产生,比如:引起咳嗽,发烧、厌食,脾气烦躁,易怒。所以妈妈们需要格外注意宝宝们的饮食起居,做好各项措施。

此时要及时补水,也可以通过多吃水果来给身体补充水分。不过,水果不仅可以生吃、榨汁喝,还可以做成丰富的水果大餐。秋天正是各种新鲜蔬菜上市的时候,选对正确的蔬菜对驱走宝宝身体里的秋燥很有帮助。

适当的进行腹部按摩也很有好处,可以帮助缓解幼儿因秋燥导致的便秘和消化不良问题。按摩方法:以手掌根部紧贴宝宝腹部,以肚脐为中心,以右上腹-左上腹-左下腹-右下腹的顺序,边揉边推,如此反复。每次按摩时间持续8-10分钟即可,每日按摩2-3次,直至便秘好转后,再坚持1-2周。很关键的一点是,要让孩子每日定时、定点训练排便,以建立起良性条件反射,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

如果已发生便秘,除了调节饮食起居,可选择益生菌来缓解幼儿便秘。据医学研究证实,发生在0-3岁宝宝身上的腹泻、便秘等问题多是由缺乏益生菌导致的。人的肠道里面有三种菌群,包括有益菌,有害菌,中性菌。当肠道里面的有害菌多于有益菌,肠道自然处于一种肠道菌群失衡的状态,外在表现为幼儿便秘,宝宝腹泻等等各种肠道疾病。所以要解决肠道问题,要从根本出发,补充肠道益生菌,平衡肠道菌群,促进肠道的蠕动,加强营养物质的吸收,其能很好的缓解1个月以上宝宝等人群的便秘或腹泻问题,及提升抗病能力。这种自然而非药物的方式,对宝宝来说也是更加安全而有效的。

以我们比较熟知的妈咪爱益生菌为例,在给宝宝服用妈咪爱之后,其所含的益生菌会在体内代谢产生多种有机酸,使肠道pH值下降,调节肠道正常蠕动,同时可促进食物残渣排泄,中和结肠内粪便长期停留所产生的毒素,减少水分的吸收,改善粪便的成分及缩短粪便在远端结肠直肠内滞留时间,有利于粪便由直肠进入肛门。益生菌在肠道内的大量繁衍可促进肠道蠕动,减少食物滞留时间,加速新陈代谢,使排便畅通,从而促进便秘的治愈。

幼儿便秘,在家长的育儿烦恼排行榜中,长期占据排名前三的位置,是众多家长的迷之烦恼。都说宝宝便秘不是病,可是,便秘起来,各种折腾和烦恼,在这个便秘的高发时节,一定要做好预防,赶走秋燥防便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秋燥    幼儿    便秘    育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