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英女子怀罕见单绒单羊双胞胎 存活率仅一半

英女子怀罕见单绒单羊双胞胎 存活率仅一半

www.ibabyzone.cn2016-08-10 09:05:56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8日报道,英国布莱克浦27岁的女子赛琳娜•柯蒂斯(Selina Curtis)在4月胎检时查出体内怀有单绒单羊双胞胎。当时,医生告诉她,这对胎儿存活的几率很小,可能活不过14周,但她仍坚持要孕育这对顽强的小生命。

单绒单羊双胞胎是指孕育在同一个羊膜囊内,并且在母体中共用同一胎盘的双胞胎。这样的双胞胎出现的几率极低,并且由于胎儿孕育在同一羊膜囊中,两个胎儿的脐带可能会互相纠缠形成压迫,造成对方供氧或食物供给不足。因此,这样的双胞胎存活率仅有50%。

在2006年经历了胎死腹中的噩梦后,赛琳娜本以为自己再也不能有孩子了。然而,这对双胞胎的出现重新燃起她的希望。对于赛琳娜来说,怀有这样一对双胞胎既是一种幸运,也是一种挑战。即使这样,赛琳娜一家还是期待着这对小生命的降生。

下周,赛琳娜将在丈夫斯科特•弗利特伍德(Scott Fleetwood)的陪同下前往布莱克浦维多利亚医院接受剖腹产。这样一对罕见的双胞胎对于该医院来说也是第一例。胎儿诞生后将会接受特别护理,但他们是否能够安全降生和自主呼吸还都是未知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单绒单羊双胞胎    存活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