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小菌作用多,妈咪爱对“湿疹宝宝”也有效

小菌作用多,妈咪爱对“湿疹宝宝”也有效

2016-07-28 11:51:15来源:宝宝地带

宝宝长湿疹,对于广大新手妈妈来说,是一件很烦心的事情。因为宝宝长了湿疹一般就会全身瘙痒,继而烦躁不安,影响睡眠的同时,也会影响到宝宝的食欲,不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王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王女士家宝贝3个多月,混合喂养的。自从添加奶粉后,宝宝经常出湿疹,吃了不长体重,近几日,情况反而有所加重,出现一些渗液和黄色结痂,王女士及时带着宝宝去看了医生。检查后,医生建议给宝宝更换水解蛋白奶粉,同时给宝宝开了湿疹膏、钙和妈咪爱益生菌。取药后,王女士便对医生的治疗产生了疑问:湿疹膏是治疗湿疹的,这点很明确,但为什么还要加上钙和妈咪爱这类保健性药品?

其实,这是由于湿疹是一种病因还不是十分明确疾病,目前考虑与过敏有关,钙可以通过调节细胞和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起到抗过敏作用。而婴儿的湿疹多数又与胃肠道功能还不完善,对食物中一些大分子物质容易过敏,而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后,其可以刺激B淋巴细胞,促使其分泌更多的IgA、IgG、IgM免疫球蛋白,诱导正确的免疫应答,同时在肠道上皮形成一层保护粘膜,降低肠道通透性,减少异性物质(过敏原)被肠道吸收,直接减少过敏反应。因此,通过妈咪爱益生菌的补充可以改善宝宝的消化内环境来减轻湿疹的症状。消化不好时,宝宝的湿疹容易加重,故在治疗过程中,也应当每天补充适量的益生菌来调理消化。

另外,现已有不少医学研究证明,过敏体质的根源确实在于体内肠道系统菌群失调。宝宝初生时,免疫系统发育不成熟,相对容易发生感染和过敏,而服用益生菌可降低宝宝的过敏体质。有专业数据显示,在宝宝出生后的前4年,如果每天能正常摄取一定量的益生菌,可降低宝宝们以后长湿疹及过敏的几率高达44%。

除了治疗外,家有“湿疹宝宝”,最好不用地毯,也别让宝宝接触绒毛玩具。宝宝要穿纯棉质衣服,宽松、透气,保持皮肤干燥,避免粗糙的衣服边角造成机械性摩擦,禁用化纤和毛线织物。经常带宝宝的人最好也别穿化纤衣服。

正值夏季,天气非常的炎热,出汗较多,宝宝们会更易受到湿疹的“威胁”,家长们应做好家庭护理,远离这个不受欢迎的“朋友”,让宝宝舒舒服服度过这一夏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    湿疹    宝宝    益生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