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益生菌要选对用对,才能为宝宝产生健康益处

益生菌要选对用对,才能为宝宝产生健康益处

2016-07-18 15:03:40来源:宝宝地带

在孩子发育初期,他们的正常免疫菌是非常脆弱的,极易受到自然环境、生理、病理、药物这些不确定的原因的影响,而出现菌群紊乱。听说益生菌产品能帮助维持肠道菌群的平衡,对宝宝身体有益,家长们都会买给宝宝服用。然而,很多家长对于益生菌的认识却不够全面,只是知道补充益生菌对宝宝的肠胃有好处,但却不知怎么补才是正确的,导致很多时候没能起到良好的效果。

要想益生菌产品起到切实有效的作用,第一步就要选对产品。如今市面上很多生产商都推出了含有益生菌的婴童产品,但需要家长们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标注着含有益生菌的产品都能够发挥出其所具有的功能,许多的益生菌可能因技术问题或菌种的特性,不耐酸,容易被胃酸破坏,无法以活菌的形态到达肠道,成了益生菌补充剂的"鸡肋"。最好是选择专门的益生菌制剂,这样无论在关键的活性、含量、菌株等方面相较而言会更有保障。因为要想益生菌达到健康益处,有两个最基本的原则,一是必须是活菌;二是要达到一定的数量。

以我们都比较熟悉,儿科应用较广的妈咪爱为例,其所选用的枯草杆菌和屎肠球菌两种菌株经过科学配比,就有很好的耐酸性,胆盐耐受性也优于双歧杆菌,以及更好的耐高温能力,能够在常温下保持长久活性,都可以确保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后可直达肠道,发挥作用。而且妈咪爱的菌株都是加拿大rosll研究所专门培育的R026,是有明确菌株编号的,且受到中国食品药监局的安全性认可的。

作为家长,给自己宝宝买益生菌,一定希望自己的宝宝吃得明白放心。这种有着较高威望的知名品牌是小编更为建议的选择。

当然,除了益生菌的活性、含量、菌株以外,在选择益生菌时,也要参考一些其他因素,比如日期是否新鲜、生产地、其他的配料成分等。尽量选择日期新鲜,产地纯净、没有其他不必要成分的优质益生菌产品。

另外,选对益生菌产品后,正确的服用就是关键了。首先冲泡益生菌的水温不宜高,40度以下才能最大限地保持活菌的生物活性;如果因为疾病需要服用抗生素时,需要间隔至少两个小时;冲泡完尽快喝掉,减少益生菌在空气中暴露的时间;未用完的益生菌接触空气几小时后可能就会失效,因此提倡买小袋规格的益生菌而不是大瓶的益生菌。

总之,只有家长学会正确应用益生菌,才能帮助宝宝更健康的成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益生菌    健康    益处    妈咪爱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