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少儿阅读年龄段前移 0 6岁图书受家长青睐

少儿阅读年龄段前移 0 6岁图书受家长青睐

www.ibabyzone.cn2016-06-01 10:20:44来源:新快报

近日,亚马逊中国深入分析近两年少儿书销售数据与用户搜索行为,并通过横向比较各年龄段亚马逊美国及亚马逊中国上的畅销少儿书籍,发布了一份“少儿阅读趋势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的少儿阅读年龄段整体存在前移的现象,0-6岁成少儿图书的销售主体且占比不断提高;而在此年龄段中,通过亲子阅读的方式注重孩子的认知、专注、社交等一系列早期能力开发的绘本类图书越来越受到家长的欢迎。

报告显示,2016年1-4月亚马逊中国畅销少儿书榜前100名中,0-6岁图书超过60本,而去年同期仅有45本。其中,2016年1-4月畅销少儿书榜前100名针对3-6岁孩子的图书中绘本书籍由2015年的17本上升到了23本,如《我的第一本专注力训练书》《情景洞洞认知书:就是找不到系列》等,都是针对专注力的训练。

【儿童节推荐书目】

1 《最美自然洞洞绘本系列(套装共8册)》:以大自然中的小动物或植物为主人公,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述它们的生活习惯,从而让孩子了解自然的奥秘。

2 《宝宝第一次认知翻翻书(套装共8册)(附中英双语音频)》:翻翻书的形式能充分激发宝宝自己动手探索的好奇心,带着宝宝发现自己的身体,认知日常生活中的各种物品。

3 《暖房子游乐园·第一辑(套装共4册)》:是在学前教育专家孙莉莉老师的支持与指导下,依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将游戏类绘本与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五大领域相结合而策划推出的欢乐有趣的游戏类绘本品牌。

4 《朱奎经典童话·约克先生系列(套装共5册)》:“约克先生”系列讲述一只看似愚笨、贪吃、爱偷懒,但却正直、善良、勇敢、执着的猪的伟大故事。

5 《宝宝第一套好性格养成书:皮特猫(套装共6册)》:这套丛书是一套在美国家喻户晓、几乎每个孩子必读的经典绘本,也是美国最畅销的情绪绘本。系列有利于培养孩子自信、乐观、勇敢的优秀品格,让孩子学会接纳自己、直面困难。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少儿阅读    亲子阅读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