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注意细节 尽早预防儿童自闭症的发生

注意细节 尽早预防儿童自闭症的发生

www.ibabyzone.cn2016-04-25 09:17:59来源:国搜大连

核心提示:如果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当中,发现患有自闭的孩子使用了不正确的方法,甚至造成一定的危险时,请立即教给孩子正确的方法,千万不要跟孩子乱开玩笑,或是自以为是地胡乱指责,甚至谩骂孩子。

儿童自闭症(或称孤独症)是发生于儿童早期的一种涉及感知觉、情感、语言、思维和动作与行为等多方面的发育障碍,危害儿童的身心健康,父母该如何从早期的自闭症发现呢?

大部分患儿对玩具不感兴趣,而是常常机械性地重复某种固定动作,如着迷地玩手、看手,或摆弄玩具车的轮子,长时间看旋转的物品。有的患儿学会走路后,喜欢到处舔或闻某些物品,专门舔桌子、椅子等有棱角的地方,或去闻别人坐过的地方或穿过的袜子、鞋子。也有的患儿手里习惯性的拿着一根细绳、一个塑料袋、一块香皂、一管牙膏、一个电话卡或一块硬的塑料板等等,从来不离手。

他们常常拒绝亲人的搂抱、抚摸,回避亲人对视的目光,表现得冷漠、无动于衷;他们不能与同龄伙伴玩耍,常常一个人独处,自娱自乐。在幼儿园的集体环境中,老师经常反映他们孤僻离群,对周围环境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从不主动与人打招呼,也不参加集体活动;上课时常常不听指令,擅自离开座位,对老师的批评好似没听见,以致被老师认为有听力问题。

如果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当中,发现患有自闭的孩子使用了不正确的方法,甚至造成一定的危险时,请立即教给孩子正确的方法,千万不要跟孩子乱开玩笑,或是自以为是地胡乱指责,甚至谩骂孩子。

如果孩子身体不舒服,或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大声嚷叫,或是很紧张不知所措四处走动时,先要仔细地观察一番,关心地问孩子“你要做什么”“你怎么了”,然后再去帮助孩子,教给他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

当患有自闭症的孩子跟别人一起玩时,一时不太了解游戏的规则,不懂得怎么跟别人玩时,先要自己做一下示范,帮助孩子了解游戏规则。万一孩子仍然没有做好,不妨多示范几次,直到孩子很熟悉为止。

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在大部分时间里,不会主动去接近别人,缺乏与人相处的方法和经验,有时还会喃喃自语,答非所问。跟孩子进行沟通的时候,试着叫他的名字,还要想办法对住他的眼睛。可以蹲下身来,使两个人目光的水平一样高,让他知道你正在跟他说话。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预防    儿童    自闭症    细节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