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儿童咳嗽频发,有效治疗还需辨症选方

儿童咳嗽频发,有效治疗还需辨症选方

2016-04-14 12:08:33来源:宝宝地带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咳嗽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症状。而咳嗽作为宝宝的一种保护性生理现象,虽然有其有利的一面,如可以阻止异物吸入,防止支气管分泌物的积聚,清除分泌物避免呼吸道继发感染,但是如果咳得过于严重,影响了饮食、睡眠和休息,那这所谓的保护就成了困扰。

对于咳嗽,新手爸妈们也会常常已非常快的速度用药压制,生怕自己的不够重视贻误了宝宝的病情,导致咳出更大的“问题”来!但是这样不仅对宝宝的病情没有帮助,更可能真的会加重宝宝的病情。

咳嗽先辨别干咳湿咳

咳嗽分为干咳和湿咳,有痰的咳嗽为湿咳,倘若没有痰或痰量甚少,称为干咳。如果为有痰咳嗽,家长就应该先化痰再止咳,若强行镇咳,会导致痰液滞留体内,引发肺炎等更加严重的呼吸道疾病。而多数儿童咳嗽多由于上呼吸道感染引起,为有痰咳嗽,强行镇咳又是家长容易走进的一个误区,所以就造成了小咳变大病的“悲剧”。

如果是干咳,建议多喝水,多吃一些润肺的瓜果和食物,如秋梨、胡萝卜、白萝卜、银耳、木耳,或用它们熬汤后服用,可养肺润燥、润肠通便、预防咳嗽。

另外干咳的话我们也要区分,因为有些咳嗽听不到痰音,表面上来看是干咳,但实际上可能是咳嗽反射受抑制等原因痰液咳不出来。如果强行使用镇咳药物,往往会掩盖咳痰症状。尤其是,婴幼儿呼吸中枢可能更敏感一点,某些镇咳药可能会引起呼吸抑制,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所以治疗儿童咳嗽应以袪痰为主,不建议用强烈的镇咳药。

从儿童用药安全来讲,根据儿童咳嗽特点研发的易坦静是目前较为理想的祛痰止咳药。易坦静的两种成分相互协同,可降低痰液粘度,舒张气管,有效促进痰液排出,缓解因有痰和儿童气道较成人狭窄引起的咳嗽,产品不作用于大脑,相比其他中枢镇咳药更安全,更适合儿童。大量的临床反应:易坦静起效迅速,能够明显缩短呼吸道症状持续时间。

另外,易坦静的口感会比较好,其为口服溶液,是无色的澄清液体并有草莓口味,味甜,宝宝很乐于服用。我们都知道,对于很多父母而言,宝宝生病后“喂宝宝吃药”是育儿生活里的一个梦魇,往往大人累得满头大汗,宝宝哭得声嘶力竭,仍然无法达成任务。所以,易坦静能让喂药也可以是一件轻松的活儿!

有关儿童咳嗽,主要的就是要有针对性,必须要查明病因之后进行科学合理的治疗。同时,建议各位家长,一旦孩子咳嗽剧烈,最好及时到专业规范的医院进行诊断治疗,避免在治疗后期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咳嗽    有效治疗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