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Get奶粉选择“小”技巧,分分钟告别选择障碍

Get奶粉选择“小”技巧,分分钟告别选择障碍

2015-12-16 14:30:49来源:宝宝地带

随着跨境电商的风起,更多的进口奶粉品牌被带入中国,配方奶粉的选择范围随之变大,妈妈们的选择热情也空前高涨。但话说回来,其实哪怕只在主流的进口奶粉品牌中选择都已非易事,何况是这种百花齐放的情况呢!尤其是对那些新手妈妈而言,瞬间选择障碍。想要摆脱这种无力状态么? 牢记:get更多奶粉细节,由小见大才能“决胜千里”! 

这里说的小并不是小的奶粉品牌,而是奶粉中所含的天然营养小分子,且是与生俱来并被完整保留下来的天然营养小分子。许多奶粉厂商为了让宝宝更好的消化吸收,会采用水解蛋白技术将蛋白质分解成更小的分子,使其在人体中形成更软、更易吸收的凝乳,从而更容易被宝宝稚嫩的肠胃吸收,更易消化。也会有一些物理技术来帮助蛋白质“变身”。比如将牛奶加工成奶粉的过程,即是对牛奶进行加热干燥,在不破坏蛋白质“真身”的情况下进行,从而保持了其天然营养价值。但由于蛋白质对热极其敏感,高温会使其产生聚合和糖化反应。所以如果对牛奶反复多次的加热干燥,一样会使其营养价值受到影响。所以正因为有这些“小”分子营养的不同,才有了让妈妈们在挑选配方奶粉时的参考依据。

先天优于后天,小胜于大!

其实,高品质的天然营养小分子是先天存在于牛奶中的,只要奶粉品牌的奶源地选得好、牧场对奶牛呵护有加、配方和工艺够先进,就能很好地保留住这些小分子。而能成功锁留住天然营养的奶粉品牌bigger自然也高得多。

奶源地是天然营养小分子产生的环境基础。奶源地优质给营养小分子的产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那么多奶企会选择黄金奶源带作为奶源地的主要原因之一,无非是看中其品质更为纯净、营养更新鲜,对宝宝的成长也是更有利的。而这其中,以荷兰和瑞士的奶源地较受奶企欢迎,瑞士以雨水充沛、芳草如茵、拥有高海拔牧场,以低密度散养奶牛为主;而荷兰,拥有温润的海洋性气候,牧草生长茂盛,草地面积大,境内河流纵横,是更适合放牧养奶牛的天然宝地,美素佳儿奶粉就来自荷兰自家牧场。虽然同处于黄金奶源带、且奶企的选择倾向性更强,但相比瑞士而言,从中国妈妈的选择来看,荷兰奶粉更胜一筹。

 

牧场环境决定天然营养小分子的品质。每个品牌所选择的牧场、对牧场的管理方式、对奶牛的监管程度不同也都会影响牛奶的品质,而牛奶品质的优劣也就决定了天然营养小分子的品质高低。而对于牧场的介绍,从品牌的宣传可窥出一二:例如荷兰版美赞臣和荷兰的美素佳儿奶粉,后者以“源自荷兰自家牧场、100%原产原罐、奶源地紧挨工厂、采奶加工过程透明,全程奶源追溯”为口号。其实真正提到自家牧场的只有美素佳儿,而且它与其他奶粉品牌和多家牧场合作、零散型的牛奶采集方式不同,自家牧场的管理有着严格、统一标准和制度,而且美素佳儿母公司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拥有荷兰80%的牧场,且农场主坚持对每一头纯种荷斯坦奶牛用心呵护,奶源更有保证。此外,它提出的奶源全程可追溯也能更清晰地让妈妈们看到奶粉从牧场到罐装的每一步,更踏实。

先进的配方和工艺能成功锁留天然营养小分子。诚如之前提到的,能成功锁留住这些天然营养小分子的配方奶粉才能给宝宝更多、更健康的天然营养。而先进的配方和加工工艺除了能帮助更好地锁留天然营养外,还能给宝宝的健康带来哪些影响呢?通常来说,奶粉配方中营养素的成分基本都差不多,除了常见元素,为了保护肠道健康、改善宝宝上火便秘的情况、软化大便,很多品牌还会添加各种益生元组合,如GOS、PDX、FOS等,有的品牌甚至会为此推出特别的配方,如美赞臣专利配方。而荷兰美素佳儿除了会添加益生元外,还采用了先进的单次提炼,鲜奶一次成粉技术来解决宝宝上火便秘的问题。它的优势在于只经过一次控时控温加工程序,保留更多天然营养小分子,新鲜奶源一次成粉,将蛋白质糖化和聚合程度降到更低,最大限度保留了乳清蛋白分子天然结构。从而更好地呵护宝宝稚嫩肠胃,让宝宝更易消化吸收且不上火不便秘。

 

越来越多的优秀进口奶粉品牌进入妈妈的视野,如何才能优中选优,为宝宝找到更好的营养,参考以上三点的分析, 从“小”开始,妈妈即可找到真正的优选,远离选择障碍,轻松Hold住宝宝营养健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奶粉    美素佳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