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大吉成长记》舞台剧 换一种方式做儿童安全教育

《大吉成长记》舞台剧 换一种方式做儿童安全教育

2015-12-10 10:57:08来源:宝宝地带

由三六三教育与北京儿艺合作,联合推出的大型亲子互动儿童舞台剧《大吉成长记》即将在12月18日在北京青年剧场上演。

舞台剧《大吉成长记》是由同名3D教育动画改编而成。动画片《大吉成长记》是我国首部儿童安全教育动画片,该动画片自2014年12月上线以来,各大主流视频网站上点击量就不断攀升,大吉的卡通形象深入人心,非常受幼儿的喜爱,也受到许多家长的称赞和欢迎。

当前,我国幼儿安全教育没有一个系统化、长期化的持续模式,无论是家庭还是幼儿园、学校都没有把安全教育当做一个重点工程来做。每年14岁以下 非正常死亡的未成年人中有80%是由于安全意识不强,自我防护能力太差导致的。因此,加强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提高他们安全防范意识是一个非常重大且亟待 解决的课题。

我们的传统安全教育以说教为主,有些家长甚至打骂体罚“为了让孩子长记性“。但是未成年人,尤其是幼儿,他们的天性和不成熟的心态决定了他们成 长的每一步都面临着安全的挑战,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不但不能让他们”长记性“反而会激发起这些孩子的逆反心理,他们会用报复的心理去尝试那些危险行为和进 入危险场所,后果非常可怕。这就像大禹治水,堵,不是最好的方法,疏导,指引他们避开危险,培养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基本安全常识才是正确 的教育方式。《大吉成长记》正是抓住了儿童这种心理,摒弃了传统安全教育单调、乏味、说教式的“喋喋不休“,把生活中的安全常识融入到动画情节中,让幼儿 边看边玩、在娱乐中主动学会并且牢记安全常识。

《大吉成长记》是近些年来不可多得的安全教育佳作,也是在幼儿安全教育领域的一次大胆尝试和独特创新。但是,安全教育工作欠账太多,和发达国家 相比较距离太远,并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也不是一部动画片,一个企业付出全部努力能扭转乾坤的严重社会问题,这必须上升到国家层面的高度,全社会共同参 与,协同作战,并且长期持续,不断完善整个系统才能见效的重大课题。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一个家庭的未来和希望,儿童安全教育问题不仅仅是监护人和幼儿园、学校的责任和义务,还是全社会的责任。安全教育动画 《大吉成长记》既是一种教育方式新的尝试,也是为了引发整个社会对儿童安全教育问题的高度重视,无论是在法律条文上还是在整个社会的关注度、参与度上都希 望能有个重大突破和快速改进,让那些幼小的生命不再逝去,让那些原本可以避免的悲剧不再上演,这也是《大吉成长记》的初衷和想要的结果。

一部动画片不能改变我们目前未成年人安全教育的状况,但是却给整个社会带来不小的启示,由此带来的社会反响也非常广泛,有人说“大吉现象“是我 们儿童安全教育一个里程碑,有可能带来全社会对儿童安全教育的关注,预测对与否需要时间的验证,但是《大吉成长记》产生的深远影响力却能惠及整整一代人。

大吉很火,舞台剧《大吉成长记》同样很火,这部与观众互动的亲子安全教育舞台剧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吉粉“们的欢迎和喜爱,”看大吉去“成了许多小小”吉粉“们的口头语和最兴奋、最高兴的事情。

目前,大吉成长记舞台剧售票正在火爆进行中,需要早早预定才有可能拿到那张珍贵的入场券。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大吉成长记    舞台剧    儿童安全教育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