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选奶粉是个技术活,那些你不知道的二三事

选奶粉是个技术活,那些你不知道的二三事

2015-10-30 13:27:04来源:宝宝地带

现在很多父母面临工作压力、奶水不足等种种状况,给宝宝喂养配方奶粉成为越来越普遍的选择。奶粉的好坏关系到宝宝的健康成长,所以奶粉的选择成 为父母的头等大事。如何给宝宝选择靠谱的高品质奶粉,仅仅是到超市听奶粉促销员的几句介绍就能决定吗?当然没那么简单,选奶粉也是有一定技术含量的,那些 从前不知道的二三事,晋升父母后,绝对有必要了解哦。

【选奶粉先看奶源地,全是欧洲来的,应该都差不多吧】

真的是这样吗?以美素佳儿、美赞臣荷兰版、惠氏铂臻三个同样来自欧洲的品牌为例,美素佳儿和美赞臣的奶源地位于荷兰,惠氏铂臻来自瑞士,同属北纬53° 黄金奶源带,都属于全球最好的牧场,奶源纯净品质高。但是美素佳儿的牧场相对其他两个品牌更特别一些,美素佳儿母公司荷兰皇家菲仕兰拥有荷兰80%的牧 场,所以它的奶源全部来源于自家牧场。自家牧场由农场主世代传承,畜牧经验更丰富,只使用最好的黑麦草和达到人类饮用标准的水喂养荷斯坦奶牛,绝不添加激 素。还会定期为奶牛做体检和按摩,让奶牛保持心情愉悦和健康,奶牛回馈的奶更新鲜营养更丰富。另一方面,只有在自家牧场才能做到真正的全程监控,采奶过程 更透明,更有利于全程追溯,更令消费者放心。

【选奶粉要看配方,可是怎么所有奶粉罐上印的配方感觉都差不多】

确实,目前市面上奶粉基本的营养元素,包括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含量都差不多。很多主打的卖点也并不是独有的,比如美赞臣荷兰版和惠氏铂臻都在主打益 生元组合,但其实美素佳儿中也含有丰富的优质益生元,益生元能促进益生菌繁殖,改善肠道环境。然而,这并代表所有的奶粉都一样。不同的奶粉针对宝宝不同的 发育时期和需求,会加入促进宝宝健康成长的配方,因此,选择适合宝宝的奶粉很重要。而在一杯牛奶中,80%的营养来自于优质奶源中的天然营养小分子,奶源 的不同,也决定了奶粉本质上的区别。

【选奶粉要看工艺,但是真的看不出工艺对奶粉有什么影响啊】

表面上看,所有的奶粉都长一个样。但是加工工艺的不同,已经决定了他们不同的内在。牛奶加工成奶粉的过程,即是对牛奶进行加热干燥,由于蛋白质对热极其 敏感,高温会使其产生聚合和糖化反应。如果对牛奶反复多次的加热干燥,就不再是最初的天然蛋白质,进入人体之后,不仅不易消化吸收,还可能致敏。而美素佳 儿创新研发的“单次提炼”技术,从鲜奶到罐装一次成粉,蛋白质糖化聚合程度更低,最大限度保留了蛋白质分子天然结构,宝宝肠道更易吸收,不上火不便秘

世上没有两片树叶是相同的,即便是来自同一国家一模一样的奶粉,也存在非常大的差异,所以选奶粉绝对是个技术活。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父母们在挑选奶粉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用心去选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选奶粉    技术活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