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5-7岁儿童中,超过七成有蛀牙

5-7岁儿童中,超过七成有蛀牙

2015-09-18 10:34:02来源:宝宝地带

你家孩子平时爱吃巧克力、喝碳酸饮料吗?那你可得注意了,这可能是最伤害孩子牙齿的两种食物。近日,西南医院牙科公布一组数据,全市5-7岁的儿童中,超过70%都患有蛀牙。饮食习惯和清洁程度不够,是导致儿童患蛀牙的主要原因。

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数据显示,重庆5岁以上的孩子龋齿率达60%以上,龋齿,就是我们俗称的蛀牙、虫牙。其中,5-7岁的儿童中,这一比例超过70%。

“现在10个儿童中,7个有蛀牙。”西南医院牙科博士熊宇昨天在沙坪坝实验一小表示,我市儿童口腔健康状况堪忧,有的孩子甚至20多颗牙齿都是蛀牙。孩子们经常接触到的碳酸饮料和糖果,如巧克力等,对儿童牙齿伤害很大,加之口腔卫生习惯不好,导致蛀牙频发。令西南医院牙科医生们印象极深的一个男孩,只有12岁,长期喝碳酸饮料,家长把他送到牙科就诊时,整口牙齿全坏了。

“很多家长都有个错误观点,认为小孩有蛀牙很正常,长大点换牙就没事了。”熊宇说,儿童蛀牙会严重影响牙颌系统的生长发育,造成面部发育不对称,而且蛀牙疼痛会影响儿童的进食和咀嚼,影响消化和吸收,延缓孩子的生长发育,降低抵抗力。

熊宇建议,要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同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尽量少吃糖和甜食,尤其不要在睡觉前吃,“家长最好隔半年就带孩子到医院的口腔科检查一次牙齿,不要等到孩子牙疼了才治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5-7岁    蛀牙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