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5岁男孩患白血病扛过13次化疗 期待早点上学

5岁男孩患白血病扛过13次化疗 期待早点上学

www.ibabyzone.cn2015-07-20 09:15:16来源:大河网

“我想上学,可我妈不让上。”7月17日中午,河南省肿瘤医院5号病房楼血液六病区三楼7床的透明帘子里,正在输液5岁男孩冯旭翔瞄了一眼病床边的妈妈,一脸不情愿地埋怨道。“咱先看病,病好了就回去上学。”妈妈崔女士强装笑脸安慰他,走出病房后却忍不住哗哗的眼泪。孩子患白血病3年多来,已做过13次化疗,家里债台高筑,她原本盼着孩子恢复后今秋能顺利入学,没想到却等来了病情复发的消息。

化疗花了近30万元,满心期待秋季就能上学

崔女士家住安阳汤阴县任固镇冯家巷村,丈夫冯大伟是乡村小学的体育老师,崔女士为了孩子早已放弃工作专心照顾。

作为一个意志坚强的人,崔女士觉得自己的内心已经够强大了,可儿子的病情却让她一次次痛彻心扉,近乎崩溃。

崔女士说,儿子2012年9月开始生病,当年11月14日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消息出来的那一刻崔女士终生难忘,“当时就傻了”。漫长又艰辛的求医路从此开始。为给孩子看病,一家人掏空了积蓄,借遍了亲朋好友,已花去近30万元。

今年4月,夫妻俩带着孩子来郑州进行第12次化疗。出院时,医生说如果恢复得好,明年再化疗一个疗程,治疗就可以结束了。“孩子今年秋季能不能上学?”因为儿子一直盼着上学,崔女士还特意问大夫。听说恢复得好的话,可以上学,她和孩子都高兴坏了。

然而,病情的凶险却超出他们的想象。一个多月后,孩子又嚷着腿疼。6月21日,医院检查结果让人崩溃。“听说复发,我五脏六腑都是疼的,疼得要命。”说话间,她已是泪流满面。

病情恶化需要骨髓移植,父母决定边筹钱边等待配型

复发的病情更为凶险!冯大伟开始了又一轮的东拼西借,最终借来5万元继续给孩子做化疗。20多天熬过去了,如今,治疗费只剩下200多元,生活费对这个家庭也成为一种考验。

这次化疗药量较大,夫妻俩看着孩子化疗后吃啥吐啥,心疼却也没办法。

这几天,孩子的情况有所好转,能吃一点饭了,夫妻俩除了给孩子做些面汤、面条之外,还希望能给他补充些营养,但囊中羞涩却让他们面临尴尬。

翔翔喜欢吃桃、葡萄,他们到超市一看,太贵!转来转去,只好在一家特价水果店里买了最便宜的特价桃给儿子吃。

“我想回家、想上学!”每当孩子嚷着要回家,崔女士都笑着安慰,悄悄抹泪。

她说,孩子化疗受过很多罪,可毕竟年纪小,只知道自己病了,却不知道有多严重。每次化疗后回家休养,在病房里闷太久的翔翔都盼着能和小伙伴们玩,中午都不愿意休息。

“我们打算回家了。”19日傍晚,崔女士对记者说,这次借的钱用完了,孩子化疗后回家养养,一周后再回来。医生说病情复发后,需要做骨髓移植,可到哪儿再去凑数额不菲的治疗费呢?夫妻俩心里没底儿。

“已经努力了这么久,不想轻易放弃……”擦了眼泪,这位坚强的妈妈说,他们打算一边筹钱治疗,一边等待配型的消息。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5岁男孩    患白血病    早点上学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