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3岁女童患上“异食癖” 卫生纸报纸都成美食

3岁女童患上“异食癖” 卫生纸报纸都成美食

www.ibabyzone.cn2015-07-02 09:30:29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3岁的盈盈(化名)家住在长春市南关区,最近几个月孩子突然出现了一个怪癖,那就是十分喜欢“吃纸”。不论是客厅里的报纸、杂志还是卫生间里的卫生纸,只要让盈盈看到她就会撕下来往嘴里放。孩子异常的举动让家人十分担心,医生表示盈盈吃纸并不是因为身体缺少微量元素,而是患上了“异食癖”,家长必须尽快帮助并引导孩子改掉这一怪癖。

“这四个月以来,不论是放在客厅里的报纸、杂志,还是放在卫生间的卫生纸,甚至放在书房里的信纸都成了女儿的"目标"。这孩子只要看到纸制品就会撕下来往嘴里放,拦都拦不住。”吴女士说。

吴女士告诉记者,起初她以为孩子是觉得这些纸制品好看好玩才这么做,可后来发现吃纸已经成了女儿的一个怪癖。随后吴女士通过朋友了解到,孩子吃纸很有可能是因为体内缺少微量元素,所以孩子才通过吃纸来补充。“我也不知道孩子到底缺什么,所以就带着她到医院检查。”吴女士说。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儿科的张云峰教授表示,经过检查盈盈的身体状况很好并不缺少微量元素,而她之所以吃纸是因为患上了“异食癖”。记者了解到,异食癖是由于代谢机能紊乱,味觉异常等因素引起的一种非常复杂的多种疾病的综合征。患者会持续性地咬一些非营养的物质,如泥土、纸片、污物等。虽然现在病因不明,但专家怀疑异食癖主要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

“我之前接触过一些患有"异食癖"的孩子,有的孩子愿意吃土坷垃,有的孩子愿意吃砖头,这回这个孩子愿意吃纸。遇到患有异食癖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尽快帮助孩子纠正这一习惯,尽量不要让孩子见到他们喜欢吃的这类东西,同时用别的健康食物代替。”张教授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3岁女童    患上“异食癖”    纸都成美食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