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你真的了解你的孩子吗?

你真的了解你的孩子吗?

2015-06-29 15:12:52来源:宝宝地带

你了解你的孩子吗?

这是一个多么平常,而又引人深思的问题。

作为父母,你是否也会脱口而出“了解”,而后又陷入无尽的迟疑、困惑和自责当中……

最近,一条《你真的了解孩子吗?》的访谈视频在网上疯传,激发起全社会的热议和媒体的争相报道。视频中,父母在访谈前无一例外地回答了解孩子,但在经历了一番毫不留情的“严刑考问”后,父母们纷纷举手投降,承认自己对孩子不够了解。

http://v.qq.com/boke/page/p/0/f/p01573qo94f.html 

调查发现,73%的父母并不真正了解自己的孩子。这背后说明了什么?

“孩子的世界搞不懂”、“两代之间有代沟”都不是理由,“不了解”背后的原因只有一个:

缺少陪伴。

“父母因工作繁忙,缺少对孩子的陪伴”是一个老生常谈的社会问题了,但这个问题从来没被真正的正视过,而总是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悲剧为我们敲响警钟。

前段时间,贵州毕节4名儿童喝农药身亡的事件,再次将“陪伴孩子”的话题推向风口浪尖,大家都惋惜地说:如果他们的父母能多抽出一点时间陪伴他们,了解他们心中的想法,也许悲剧就不会发生。但为什么我们每次都要在悲剧之后,才学会一些最简单的道理。而这些道理,又在忙碌的生活中被无情地冲淡,直到下一出悲剧上演。

也许你会说,那是一个“留守儿童”现象引发的问题,离我们很远。但对于都市忙碌的父母来说,有多少被丢在家里的孩子事实上也成了名副其实的“留守儿童”?

“忙碌,几乎是所有父母无法陪伴孩子的理由。但为什么总在出了问题之后又追悔莫及?我们发起这次访谈,是想让父母们了解,一些问题是在你对孩子的疏忽中慢慢萌生的。我们希望这段两分钟的视频,能引起更多父母的反思,每天多去陪陪孩子……” 特步儿童品牌总监曾静如是说。

你,真的了解你的孩子吗?

他最好的朋友是谁?他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哪?他最想要礼物的是什么?……

当你花了足够的时间去陪他,你最终就会明白,他最好的好朋友其实就是你,他最喜欢去的地方是你身边,他最想要的礼物就是你的陪伴!

让我们记住这个简单而又深刻的道理:

爱,是陪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了解    你的孩子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