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广州妇联:超6成农村受访者认为生女孩不遗憾

广州妇联:超6成农村受访者认为生女孩不遗憾

www.ibabyzone.cn2015-05-13 09:14:34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李拉 通讯员穗妇宣 “5·15”国际家庭日临近,目前广州市妇联调研发现,在广州城市居民中,近7成的调查对象不赞同“只生女孩会感到遗憾”这一观念,即使农村的调查对象也有超过6成对此表示不赞同,说明男女平等观念已深入大多数人心中。

据悉,此前广州市妇联颁布实施了《广州市妇女权益保障规定》,首创“夫妻财产知情权和联名登记权”,强化“农村出嫁女权益维护”以及“预防制止性骚扰”等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措施,为维护妇女权益提供了更切实有效的法律保障。而在调研发现,通过一系列政策措施,男女平等的观念已深入到大多数广州市民心中。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广州城市居民中,超六成的调查对象较不赞同“只生女孩会感到遗憾”这一观念,占68.7%,农村居民中超六成的调查对象较不赞同“只生女孩会感到遗憾”这一观念,也高达61.7%。

广州市在家庭文明建设方面,对不同的家庭成员或特殊家庭成员,也开发了不同的针对性项目。去年以来实施了“智慧女性天地”、“女童防性侵”等10多个公益项目,不断扩大受益面,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3年间为全市18万名农村妇女开展免费筛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妇联    农村受访者    生女孩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