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孕妇高速路上分娩 交警护航警车内产子

孕妇高速路上分娩 交警护航警车内产子

www.ibabyzone.cn2015-05-08 09:24:10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5月5日下午,一辆从西安开往重庆的大客车,途经达州宣汉境内时,车上一孕妇突然感觉肚子阵痛,即将分娩。该客车便中途驶进达州北服务区等待救援。35分钟后,在达陕公路交警一大队民警的一路护送下,几经波折,最终将孕妇和新生儿顺利送到了40余公里外的医院就诊,母子平安。

18时55分 高速路上 孕妇将临盆

5月5日18时55分,达陕高速公路交警一大队民警接到转警称:“一辆西安至重庆的大客车上,有一名孕妇要生了,该孕妇乘坐的客车已停在达州北服务区等待救援。”接警后,交警向治华和柏林,从交警中队迅速赶赴现场。

途中,民警联系了距离最近的医院,让救护车驶往达州北服务区。同时,也让大巴车司机保持冷静,安抚好当事人情绪,等待救援队伍赶到。数分钟后,当民警赶到现场,与该客车一同行至宣汉县境内时,车上孕妇突然说自己要临盆了,司机只得再次将车停在了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待求援。

数分钟后 救援途中 孕妇警车内产子

因120急救车前往现场,需在宣汉收费站才能调头,会耽误救援时间。而此时,孕妇面色苍白,大汗淋漓,情况紧急。急救车辆还在赶赴现场的路上。交警向治华立即决定,让120急救车辆停在达陕高速公路徐家坝收费站,不用再上高速前往现场,由交警直接驾警车,载孕妇奔向徐家坝收费站,以节约救援时间。

两名交警小心翼翼地将孕妇抱到警车后座,安置妥当后,孕妇在两名亲属的陪同下,一行人急速赶往徐家坝收费站。在警车行驶不足3分钟,就听见后座孕妇不停喊着“哎哟,肚子疼,宝宝快出生了!”因该名孕妇随时都会分娩,民警必须在抓时间的同时,安全将孕妇送至徐家坝,好让医护人员为其接生。

然而,两分钟后,车内传出了,一名男婴“呱呱…”的哭声。因车内空间狭窄、条件有限,来不及为新生儿高兴,刚经历生死后的母子仍然未脱离危险。民警向治华紧握住方向盘、拉响警笛,全速行进。

19时17分 警车开道早产儿急需送医

当日19时17分,警车抵达徐家坝收费站,车内母子俩被抬上救护车。该新生男婴仅7个月大,属于早产儿,存在生命危险,须立即送往医院看护。

在这样情况下,两名交警再次发动了警车,在救护车前面开道疾驰,为生命打开一条绿色通道。向治华说,当他们在达州城区内行车时,正值城区下班晚高峰期,车道十分拥堵。然而,当日因有警车开道,救护车紧随其后,其他车主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快速、毅然的,为救援队伍腾挪出条生命通道。

19时30分 转危为安

19时30分左右,救援队伍终于顺利赶到达州市中心医院。新生儿被火速送进护理病房,该名新晋妈妈也被送入了住院大楼。其亲属紧握民警的手直表示感谢。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高速路分娩    交警    车内产子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