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十岁哥哥因父母忙生意 带弟弟到处闲逛看世界

十岁哥哥因父母忙生意 带弟弟到处闲逛看世界

www.ibabyzone.cn2015-05-07 09:54:22来源:重庆晚报

十岁哥哥小明(化名)带着七岁弟弟小刚(化名)从合川坐车到主城,来“探望”做生意的父母。期间,由于父母很忙没空陪他们,小明带着弟弟偷偷两次出去“看世界”,最终引发了一场家庭战争。

十岁男孩带弟弟闯重庆

前天,这对调皮的兄弟俩已被父母送回合川,回家上学去了。之前几天,这兄弟俩在主城闯荡了一圈,“十分精彩。”

父亲王力和妻子张红在主城沙坪坝区做小生意,都很少回合川老家,兄弟俩由爷爷奶奶照顾。小明从小就有很强的自理能力,还会照顾弟弟,帮忙做家务。此前,小明曾几次来过主城,都是跟奶奶或父母一起走的。他虽然没有独自行动过,但主城怎么坐车他记得很清楚。

父母春节到主城后,就再也没有回过家。小明和弟弟都有些想父母,也想到主城来看看世界。

5月1日中午,小明控制不住想去主城的念头,他偷了奶奶钱包里的400元现金,带着弟弟上了长途车。司机在陈家桥附近将两兄弟放了下来。小明拿起电话打给父亲。

王力知道兄弟俩独自来了重庆,赶紧去接。当晚,王力很生气,想起儿子们独自来重庆又觉得后怕。他教育儿子,以后不要再单独出门。

兄弟俩独自逛磁器口

王力和妻子做小生意,没有请人,白天很忙。2日上午,王力出门前叮嘱小明:家里什么吃的都有,不要出门乱走,“有事就打电话给我。”

临走前,王力给了儿子一点钱。哪知他晚上回家,发现家里人影都没有,一下子就紧张起来。

王力夫妻住在沙坪坝劳动路,离步行街还有一些距离。夫妻俩在附近到处寻找,终于在邻居的提醒下,在百年世家小区门口找到了正在往回走的两兄弟。哥哥牵着弟弟的手,咬着刚买来的冰糕。

“你啷个带着弟弟乱走,走丢了怎么办?”这次,王力严厉批评了小明。小明告诉父亲,自己按照走出去的路找回来,不会走丢。原来,小明沿着劳动路,坐了一站车到了磁器口老街。

小明说,他带着弟弟,揣着两百元钱在磁器口耍了一天,临近傍晚时才往回走。小明还兴致勃勃地告诉王力:磁器口有好多人,好多美食,还可以玩射气球、打鼹鼠等小游戏。

看着孩子们这么开心,又安全回来了,王力没有再责怪孩子。王力想的是:改天找在重庆上班的弟弟来顶一下生意,他带着两个孩子去周围看看。

又偷偷出门父亲发火了

3日上午,王力和妻子又准备出门做生意。“你乖哈,不要带着弟弟乱走,我空了就带你们出去耍。”王力告诉儿子:“重庆太大了,不像合川,不开玩笑的。”

王力这一天提前回家了,结果家中依然没有两兄弟的影子。“熊孩子,又偷偷出去了!”夫妻两人又出门找孩子。最后,王力在重庆大学附近找到兄弟俩。

这次,王力生气了,回家后不仅大声吼了小明,还伸手打了他。此时,一家人没注意到,小儿子已偷偷走了。晚上10点时,母亲张红才发现小刚不见了。

小刚才7岁,没有小明自理能力强,走丢了不一定能找到家。王力喊来主城上班的其他亲戚,分头找。哥哥小明也很自责,陪着父母找弟弟,并告诉父亲:“我们很喜欢这里,想看看大城市,我以后再也不带弟弟出来了。”

听了孩子的话,父亲有些心碎。没多久,王力接到沙坪坝派出所民警电话。原来,民警巡逻到重庆七中附近时,发现小刚很无助地坐在路边。一问,小刚说出父亲王力的名字。

下次会抽时间陪孩子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5日下午2点过,王力带着孩子来感谢民警:“我们要送两人回家上学了,谢谢你们。”

王力说,小刚走丢那天,小明带着弟弟去了三峡广场。孩子们被广场的繁华和美景吸引,并在步行街流连忘返。第二天,王力就带着孩子逛了商场,买了一些东西。因为还是要做生意,这次游玩草草收场。

离开前,民警拉着王力告诉他,虽然吃饭、挣钱很重要,但孩子更需要的是家长的陪伴。“最近不是有句话很流行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民警开玩笑地对王力说,“重庆那么大,该抽点时间陪孩子看看。”

“尽量把时间安排好,暑假接孩子来耍。”昨日,王力对重庆晚报记者说,孩子们已经回家上课了,以后会注意多陪陪孩子。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十岁哥哥    父母    忙生意    闲逛看世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