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5岁女童赏樱花突发哮喘 系花粉过敏

5岁女童赏樱花突发哮喘 系花粉过敏

www.ibabyzone.cn2015-03-25 09:39:26来源:长江商报

医生:吃花瓣养生当心中毒,郁金香会让人头晕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 马遥遥)江城正值赏花季,连日来,不少市民赏花却被花“伤”。医生建议,过敏体质的市民要严防花粉过敏。

王女士一家住在兰陵路,趁周末休息,她带着5岁女儿看樱花。孩子在花丛中跑来跑去,突然一阵猛咳,上气不接下气,呼吸困难。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经诊断为急性哮喘发作。

不光有引发哮喘的,也有市民“晕花”的。65岁的吴秀蓉赏了一天花后,抱着几株郁金香回家。路上就开始头晕,晚上胸闷、呕吐。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急诊科医生诊断,属于花粉过敏。

为什么会“晕花”?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皮肤科主任晏洪波表示,郁金香外表漂亮,但会释放一种生物碱,如果长时间呆在郁金香花丛中,可能会头晕、眼花、打喷嚏,甚至头发、眉毛脱落。有的当场就会出现症状,有的在2小时到3天之内出现。

晏主任说,观赏植物也要讲一个“度”,建议一次控制在2小时内为佳。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赵苏主任介绍,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吸入剂,对过敏有一定预防作用。

57岁的曹女士平时注重养生,听说吃花可以美容养颜,周末和家人外出赏花时,顺手买了几束玫瑰、百合花。回家后,曹女士把花瓣一片片摘下,洗净后加上红糖一起煮汤,她喝了两大碗。

当晚,曹女士突然肚子疼,身体出冷汗、恶心、腹泻。医院诊断为急性肠胃炎。医生怀疑,与曹女士“吃”花有关。

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营养科主任韩芳表示,一些花除了观赏作用之外,确实有药用和食用价值,但“是药三分毒”,绝对不能随意将花作为保健饮品服用。不同的花功效不同,对应的人群不同。也不要盲目模仿武侠小说里面的吃花疗伤的虚构情节。否则轻则呕吐、腹痛、腹泻,重则会引起中毒,危及生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女童    樱花    哮喘    花粉过敏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