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儿童咳嗽优选易坦静 祛痰止咳双管齐下

儿童咳嗽优选易坦静 祛痰止咳双管齐下

2015-03-18 12:56:53来源:宝宝地带

咳嗽有痰是婴幼儿的常见疾病,当小宝贝一咳起来,妈妈们心里总是揪心得很。如果婴儿咳嗽有痰但没有适当的治疗,对宝宝的健康是会产生不良影响的,痰液堆积易引起中耳炎、肺炎等并发症。

市民王女士家的宝宝在发热3天后开始出现咳嗽,而且情况逐渐加重。一阵阵咳嗽可持续数分钟,甚至更长。经常在剧烈咳嗽时,出现呕吐。呕吐物中,除了含有半消化的奶外,还有很多黏液。每次呕吐完,孩子会有一段时间比较安静。王女士特别希望医生给予一种快速止咳的治疗。而经检查发现,该患儿除了咽部有些充血外,肺部的呼吸音十分嘈杂,说明肺内存有一些痰液,是下呼吸道感染的表现。

这时,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及时服用化痰药。具体来说,应选那些具有确切止咳祛痰效果的药物。长时咳嗽会导致气道损伤,同时影响患儿休息及体力恢复,而儿童咳痰不熟练,祛痰不力将造成痰液蓄积引发反复感染,所以选药应做到止咳与祛痰兼顾;儿童尚处发育期,成人药不适合,应选择像易坦静这种专为儿童设计的产品。

易坦静在韩国上市多年,是安全有效的优秀儿童祛痰止咳药,目前已成为儿童祛痰止咳领域的第一品牌并荣获“2014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儿童用药优秀产品品牌”称号。而从祛痰药的作用机理来看,易坦静的效果也是很好的。祛痰药的作用机理分别为促进粘液溶解,稀释粘液,促进粘液排出,易坦静所含成分为氨溴索和克伦特罗,氨溴索可以降低粘液腺的分泌,从而稀释粘液,克伦特罗同时具有促进粘液溶解和增加纤毛运动促进粘液排出的作用。

另外,易坦静携带方便,开盖即食。口感上是从小儿的适用角度出发,微甜,宝宝不会有抵触的情绪。因此,易坦静在成分、剂型、口味等各个方面都是专门为宝宝安全专门设计,让家长们在宝宝安全用药方面能安心放心。

在如今的药品市场中,因为儿童药物品类少,宝宝的用药安全成为众多父母关注的焦点。很多人仅仅因为轻微的咳嗽不适就在医院里耗上大半天甚至一整天的宝贵时间。如果家里准备一些如易坦静之类常用的、安全的、使用方便的药品,我们就可以免去慌慌张张跑医院的麻烦了。

那么哪些情况下家长可以自己到药店购买易坦静给宝宝用?如:仅是有规律的咳嗽,比如运动后咳嗽,早晚咳嗽,阵发性咳嗽,吃甜的或咸的食物以后引起的咳嗽等;痰多咳嗽,尤其是比较深的咳嗽,有痰咳不出的时候;伴有喘息的咳嗽、频繁咳嗽;鼻子堵的咳嗽,这些情况下家长可以自行到药店购药,但是如果合并有其他症状如发热、呕吐等症状时一定要尽快到医院就诊。

此外,多喝温热的饮料也可使宝宝黏痰变得稀薄,缓解呼吸道黏膜的紧张状态,促进痰液咳出。最好让宝宝喝温开水或温的牛奶、米汤等,也可给宝宝喝鲜果汁,果汁应选刺激性较小的苹果汁和梨汁等,不宜喝橙汁、西柚汁等柑橘类的果汁。

春季气温回升,阳气较盛,宝宝更容易发生咳嗽等呼吸道问题。如果家里孩子不幸中招,家长应当根据引起宝宝咳嗽的病因,选择合适的护理方法。爸爸妈妈科学的护理,可显著缩短宝宝的咳嗽时间,让宝宝更快的恢复健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    咳嗽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