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广东惠州数十小学生教育基地吃饭后呕吐腹泻

广东惠州数十小学生教育基地吃饭后呕吐腹泻

www.ibabyzone.cn2015-03-16 09:18:07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 李立君 “活动结束后,孩子就上吐下泻。”惠城区市民张先生报料称,13日儿子参加惠城区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地点吃了饭,随后数十名学生上吐下泻。昨天上午惠城区新闻中心通报调查情况称,经过统计,20多名学生需输液治疗,现在所有学生情况稳定。医生结合患病学生的临床症状和发病时间分析,基本排除食物中毒。

家长:基地参加活动后孩子呕吐

3月9日至13日是惠城区小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周,上千名学生到惠州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参加活动。

“本来想给他带点食物,学校说教育基地有饭吃,就没有给他带任何吃的。”惠城区市民张先生在李瑞麟小学读书的儿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据他介绍,孩子参加活动,家长们很赞同,主要是觉得可以提高实践能力。出乎他意料的是,活动结束后,学校打电话通知他,说孩子拉肚子,需要家长带孩子去医院诊断。“孩子说肚子疼,还不停地拉肚子。”更让张先生感到害怕的是,拉肚子还未好转,又出现了呕吐。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儿子可能食物中毒了。”他坦言当时非常气愤。

据南都记者了解,从3月9日至13日,出现类似情况的学生不在少数,至少有数十名学生在活动结束后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

教育部门:现在所有学生情况稳定

“我女儿情况比较严重,已经输液一天了。现在好多了。”昨天上午赵女士告诉南都记者,现在还有20多名学生在输液。她认为,这么多学生在该教育基地参加活动后肠胃炎集中暴发,“原因应该是在食物或者饮用水上。如果是天气原因,为什么没参加活动的孩子没事呢?”

昨天上午,南都记者从惠城区教育部门获悉,此次有3所小学四至六年级共2067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结束返校后,少部分学生陆续出现呕吐、拉肚子等肠胃不适症状,学校及时通知家长将患病学生带至附近医院就诊。据卫计部门介绍,就诊学生初步诊断为急性肠胃炎,部分症状较轻的学生经门诊治疗后回家服口服药,有20多名学生需输液治疗。经治疗和观察,现所有学生情况稳定。

官方通报

发病原因正调查 将及时公布结果

昨天上午,惠城区新闻中心向媒体通告调查情况。据通稿介绍,事情发生后,惠城区政府立即要求区职能部门组织开展患病学生治疗工作,并尽快查明导致学生肠胃不适的原因。市疾控中心及惠城区教育局、区食药监局、区卫计局、区食安办等部门派人到医院、教育基地了解情况,并对患病学生在就餐食堂的菜谱留样、饮用水、宿舍床褥进行抽样、取证化验和管理调查。经相关医院的医生结合患病学生的临床症状和发病时间分析,基本排除食物中毒。目前,相关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发病原因,惠城区政府承诺,调查结果出来后将及时向社会和家长公布。惠城区已经通知全区各学校暂停组织学生到该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并责成基地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调查取样工作,加强卫生环境整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广东    惠州    小学生    教育基地    呕吐腹泻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