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正规母婴店管理层售假 特大制售假吸奶器案告破

正规母婴店管理层售假 特大制售假吸奶器案告破

www.ibabyzone.cn2014-12-26 09:15:11来源:现代快报

今年8月,海门民警在与朋友闲聊时,发现了一家兜售假冒伪劣吸奶器的网店。随后,警方顺藤摸瓜,揪出一制售假冒飞利浦吸奶器的犯罪团伙,其中竟有正规母婴用品连锁店管理层的踪影。

据悉,该案为全国破获的首起特大制售假冒吸奶器案,涉案总价值1200余万元。

海门网店兜售假冒吸奶器,年逾千只

今年8月底,南通海门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内勤在探望一位朋友时了解到,对方最近从淘宝网购买了一款飞利浦吸奶器,质量低劣,怀疑是假冒伪劣产品。

民警上网查看发现该网店发货地为海门。由于所售飞利浦吸奶器价格仅为市场价的三分之二,销量颇为可观。然而不少买家收货后“吐槽”:“吸力不够”“瓶口严重漏水”。民警化名购买了一只,经鉴定为假货。9月4日,海门警方对该网店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进行立案侦查。

经查明,该网店店主顾某,26岁,海门市三厂镇人。2013年开始,他以每只160元左右的价格购进假冒飞利浦吸奶器,再以每只265元左右的价格通过网络销售。短短一年多,对外销售逾千只。

母婴用品连锁店管理层参与其中

根据相关线索,海门警方锁定广西桂林的黎某为顾某上线。10月8日,专案组民警赶赴桂林。据了解,黎某为“好宝贝”母婴用品连锁店法人代表,拥有十多家实体连锁店,销售近千种母婴用品。

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侦查员从银行账单中发现了黎某销售假冒吸奶器的物流资金走向。经查,黎某上线为广东人钟某,他在广州拥有一家母婴用品生产公司。2013年以来,钟某通过公司生产线大量生产假冒飞利浦吸奶器,并对外销售。其间,钟某与桂林“好宝贝”母婴用品连锁店副总刘某结识。禁不住高额利润诱惑,刘某与黎某商量后便以每只不足百元的价格进货,再通过多个淘宝网店大肆售假,很快将这些假冒吸奶器销往全国各地。他们还指使员工秦某在淘宝上招揽代理,逐渐发展成为供货商。短时间内,他们就在北京、浙江、广东、江苏等地招揽了6个代理商,海门的顾某就是其中之一。

假冒吸奶器质量存在严重隐患

正当警方深入调查时,黎某等人悄悄转移假吸奶器库存,销毁证据,前往台湾躲避风头。警方当即对黎某等人进行网上追逃。11月25日,黎某、刘某从台湾返回时被警方截获。与此同时,北京、杭州、广州、深圳、桂林及南通6地公安机关展开行动,共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制售假窝点6个,生产线1条,缴获假的吸奶器5000余只。钟某也于12月19日在广州落网。

据介绍,南通警方查获的这些假吸奶器,无论从外观颜色还是产品标志来看,仿真程度极高,普通消费者仅凭外观很难辨别出真假。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北京代理商杨某甚至还在其淘宝网店打着“全球购”的旗号,出示所谓的“从国外获取的该款吸奶器的销售证明材料”,迷惑了众多消费者。

经专门机构抽样鉴定,这些假冒吸奶器的卫生标准、重金属含量、塑化剂含量均不符合国家标准,若长期使用,母婴身体健康将得不到保障。

专家支招

四步骤辨别吸奶器真假

据南通一业内人士介绍,在购买吸奶器前,首先要查看产品外包装的图文印刷是否清晰;其次,购买者应打开外包装,检查吸奶器的瓶身是否透明,正品使用的是高级食用级有机塑料,而假冒的瓶身由于含有杂质,一般颜色会偏黄;再次,查看吸乳护罩是否有异味,假冒的闻起来会有些许刺鼻异味;最后,观察使用过程中是否存在漏气现象,假冒的吸奶器会由于密封不严实导致吸力不足,效果不好。另外,专家提醒,顾客应尽量前往正规商店或品牌官网购买吸奶器,淘宝需谨慎。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母婴店    售假    制售    假吸奶器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