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小儿咳嗽时 妈妈怎样当好孩子的“家庭医生”

小儿咳嗽时 妈妈怎样当好孩子的“家庭医生”

2014-12-22 14:33:30来源:宝宝地带

寒冷的冬季里,娇嫩的宝宝们往往没有了昔日的活力,更会经常受到流感威胁。而儿童因为肺部和呼吸发育尚未完善,对病毒等外界刺激比成人敏感,感冒后约80%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咳嗽症状。

“咳嗽不是病,咳起来要命”。孩子的每一声咳嗽都牵动着父母的神经,折磨着父母的心!四岁的舟舟是早产儿,体质较弱,每年住院吃药次数较多,每次感冒后总会咳嗽不止,且有痰,拍过片子说肺部气管均无问题。最近由于降温,又不幸中招,吃过感冒药后,感冒流鼻涕是好了,可还是咳嗽的利害,因为担心医院病菌比较多,怕孩子交叉感染,舟舟妈就选择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宝宝用药。其实,像舟舟妈一样很多妈妈在宝宝咳嗽时,喜欢自己当起医生来,希望帮助宝宝止咳。那么,面对宝宝咳嗽有痰时,妈妈又该如何正确化解呢,做好孩子的“家庭医生”?

咳嗽是人体的生理性保护机制,是自行清除呼吸道黏液的唯一办法。家长切忌不要一听见孩子的咳嗽声就是消炎药,抗生素主要是用来消灭细菌的,多数感冒在初期的时候都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盲目使用抗生素的话基本没有什么效果,甚至还会因滥用抗生素而影响宝宝的健康。父母对药的正确选择对孩子身体健康尤其重要,望慎重。

宝宝咳嗽吃什么药好?很多妈妈也会有这样的烦恼。作为儿童祛痰止咳药物,易坦静是值得信赖的好药。易坦静为复方制剂,其组成成份为每ml含盐酸氨溴索1.5mg和盐酸克仑特罗1μg。有研究报道,克仑特罗为长效受体激动剂。它具有有松弛支气管平滑肌,增强纤毛运动、溶解粘液,促进痰液排出的作用。盐酸氨溴索有抗氧化清除氧自由基的作用,可以减少粘液腺分泌,降低痰液粘度,促进肺表面活性物质的分泌,增加支气管纤毛运动,使痰液易于咳出,并能明显抑制组胺所诱发的气道平滑肌收缩。

易坦静是盐酸氨溴索和克仑特罗的有机结合对于治疗急、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的咳嗽、痰液粘稠、排痰困难、喘息等起着很好的疗效作用。而且最重要的是易坦静会认同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或异物的保护性呼吸反射活动,不会对集体产生排斥反应。因此说,易坦静对于宝宝的化痰来说具有很好的效果,而且易坦静为口服溶液,无色的澄清液体,有芳香气,草莓口味,味甜,对于怕尝到苦味的宝宝来说这更是一种很好的药物!

宝宝咳嗽时除了选择药物治疗以外,妈妈在日常护理上也可以帮助宝宝缓解咳嗽症状,如用热水袋敷背,夜间抬高宝宝头部等来帮宝宝更快的恢复健康。总之,家长们切记不可轻视感冒咳嗽,咳嗽不止很可能会导致孩子炎症向下发展成支气管炎、肺炎。如果孩子出现精神萎靡或咳嗽时间过长等严重症状,家长一定要果断带孩子去医院接受治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小儿咳嗽    妈妈    家庭医生    易坦静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