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首届上海家化启初东方婴幼儿肌肤护理论坛成功举办

首届上海家化启初东方婴幼儿肌肤护理论坛成功举办

2014-12-16 13:02:43来源:宝宝地带

2014年12月13日,由上海家化启初婴幼儿个人护理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东方婴幼儿肌肤护理论坛”在上海顺利举行。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谢文坚、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首席技术官、启初婴幼儿个人护理研究中心主任曲建宁、启初婴幼儿个人护理研究中心特聘专家首都儿科研究所皮肤科主任医师刘晓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皮肤科主任马琳、解放军空军总医院皮肤科主任刘玮、首都儿科研究所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卫生合作中心主任戴耀华等国内多领域专家、行业协会代表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就东方婴幼儿肌肤健康及护理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其中,谢文坚作为主办方代表致辞,并阐述了启初品牌的使命愿景及未来5年战略目标,强调了启初品牌作为上海家化重点发展的新品牌将加大投入,致力将其打造成为中国婴童护理市场的领导者。

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谢文坚致辞

上世纪九十年代起,上海家化开始投入婴幼儿肌肤特性的研究工作,并于2013年创建启初品牌,与首都儿科研究所皮肤科等行业权威机构强强联手成立启初婴幼儿个人护理研究中心。该中心依托于百年家化雄厚的现代科研实力,汇集国内外儿科、皮肤科、生物学、植物学和养生学等诸多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专注于研究0-3岁东方婴幼儿的肌肤特质,致力于创立真正适合中国婴幼儿的肌肤呵护之道。同时,启初品牌致力于促进婴幼儿肌肤健康的公益性发展,为倡导共同关注中国婴幼儿肌肤的健康问题,推动技术合作与进步,启初婴幼儿个人护理研究中心召开了本次论坛,分享研究中心及其他专家、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论证研究成果的科学性、先进性以及应用可行性。

自然之初,育生命之初,传承中国文化精髓

“凡小儿始生,肌肤未成”,南宋陈文中在《小儿病源论·养子十法》中如是记载,并就如何养育新生儿肌肤从而预防疾病,进行了详细的论述。就婴幼儿皮肤护理和保健而言,如何更好地继承和光大传统育儿方法,融合中国传统文化精华和民族地域特色,做好婴幼儿个人皮肤护理产品的研发及肌肤保健护理方案的传播,是广大从事儿童健康研究的科学工作者、相关产品制造的民族企业共同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研讨会上,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孟宏教授演绎了现代育儿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而上海家化作为负责任的国货龙头企业,将上海家化对国人肌肤的护理经验与首都儿科研究所的婴幼儿肌肤研究及医学护理经验融合,开拓性地创造了首个以初生自然能量呵护初生婴幼儿身体发肤的品牌,为民族品牌如何继承传统文化精髓指引了方向。

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孟宏教授介绍传统育儿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在随后的主题演讲中,植物资源研究开发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何聪芬教授则深入阐述了“取自然之初,育生命之初”的理念体系,展现了以“自然界初生阶段成分的研究”为特色的启初品牌的理论背书,全面研究初生植物的强大力量,挖掘纯净安全有效的初生营养精华,为婴幼儿肌肤护理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和思路。

植物资源研究开发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何聪芬教授阐述“取自然之初,育生命之初”

专属理念,致力中国婴童肌肤研究

在现代经济和科技的双重推动下,中国个人护理产品研发和制造,不再单纯依赖于日用化学工业手段,因为生命科学的知识和技术进步,大大提高了个人护理用品的安全、功效、稳定性和实用性。上海家化启初品牌依托于现代科学的技术手段,在品牌成立之初便成立启初婴幼儿个人护理研究中心,专注于剖析东方婴幼儿的皮肤特性,期望为中国宝宝提供最适合的肌肤护理问题的解决方案。

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首席技术官、启初婴幼儿个人护理研究中心主任曲建宁

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首席技术官、启初婴幼儿个人护理研究中心主任曲建宁先生在研讨会上介绍了上海家化的科研创新理念和启初研究中心相关情况,并对中心现有成果和未来设想进行了阐述,以期通过与行业专家开展专业领域内的研究课题,进一步探索初生自然力量和中国婴幼儿肌肤特性,促进中国婴幼儿肌肤研究的长远发展。

由于中国婴幼儿独特的皮肤生理特征,其对应的护理方式并不能一概而论,中国独特的气候环境、饮食习惯和西方有很大差异,东西方宝宝的体质各有不同,肌肤问题也不尽相同。

首都儿科研究所皮肤科副主任高莹博士针对这一问题,讲解了中国婴幼儿皮肤生理特征和护理方式及皮肤健康之间的关系,倡导针对性地进行婴幼儿肌肤护理,选择最适合的方式和产品保证皮肤健康。而启初品牌正是基于“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这一价值主张,始终坚持“取自然之初,育生命之初”的理念,为研发适合中国宝宝更安全更有效的产品而努力。最后,专家们就中国婴童的皮肤问题现状,临床常见疾病、治疗和护理的关系,日常保健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为婴童类护理产品的合理开发提供了专业指导。

首都儿科研究所皮肤科副主任高莹讲解婴幼儿肌肤特性

作为首届东方婴幼儿肌肤护理论坛,本次研讨会将成为启初婴幼儿个人护理研究中心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一笔,为启初品牌之后的发展提供了前进方向,也为中国婴幼儿皮肤护理和皮肤健康提供了更加全面且完善的理论体系和经验集成,在中国婴幼儿肌肤护理发展道路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上海家化    婴幼儿    肌肤    护理    论坛    举办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