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感恩节,送宝宝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节,送宝宝一颗感恩的心

2014-11-25 10:05:55来源:宝宝地带

有爱的孩子在成人后会更健康、快乐。如果宝宝不明白关爱父母,对父母的付出都不知回报,将来的人生将会有着消极的影响。

在的宝宝多为独生子女,家长们很容易溺爱,对其进行无微不至的照顾,认为毫无保留地付出就是对孩子最好的爱。长期以往,宝宝就会认为家长的付出和对自己的千依百顺是应该的,不但不知道感谢,反而在稍微不如意时就大吵大闹,更有甚者撕扯家长的头发和身体。这种极度不亮的破坏性行为不但让父母伤心,还会让给孩子心理的正常发育蒙上阴影,埋下骄横跋扈、自私自利的种子。

注意三方面,让宝宝拥有感恩的心:

1.独立

如果父母对孩子的保护过多,那么孩子就会渐渐习惯父母的包办代替,就会认为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久而久之,孩子就很难再感谢父母对他们所做的一切了。试着引导宝贝根据自身喜好独自完成游戏,做一项简单的家务,拥有小小的成就感,增加宝贝自信。

2. 分享自己的“宝贝”

从小让孩子吃“独食”,会让他觉得他吃好东西、拥有好东西是理所应当的,如果孩子习惯了被给予,只知道索取,便很难在以后的生活中考虑别人的感受。父母在给予的同时,引导孩子将自己的“宝贝”分享出来,享受共同的快乐。在入园、入学认识更多小伙伴后,会把分享的精神带给更多人,建立初步的人际关系!

3. 给孩子一个机会

当宝宝想要帮助你做事情的时候,父母一定不要再说“你把书读好就行了”。因为父母最大的责任不是让孩子学会读书,而是让他首先学习做人,孩子懂得付出、懂得“回报”,他才会懂得珍惜、懂得体谅。

美式感恩节,告诉孩子把自制手工送给爸妈

瑞思美式课堂即将迎来2014年的感恩节,校区已满是节日的气氛了,4岁的小Andy跟爸妈初次来到瑞思参加“感恩季”的活动,一开始怯怯的他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活跃起来,和其他小伙伴学唱感恩节英文歌曲,听感恩节的故事,并同爸妈一起完成了“感恩手链”的制作,送给了妈妈。妈妈虽然早就猜到结果,可当小Andy给妈妈带上手链的一刹那,妈妈还是难以掩饰激动的心情,牢牢的抱着孩子。活动结束后,当问起妈妈得收获时,妈妈说:“瑞思给了我两个意外,第一没想到孩子最后能够拿着手链上台用英文展示,虽然是在老师的协助下,但是我们大人上台还会紧张,何况孩子,这是个好的开始。第二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第一次感受到孩子对父母的回馈,启发了我们对孩子的教育,非常帮!另外,还送了我们一本礼品册,孩子最喜欢听故事了,《托马斯和朋友们》、《小羊肖恩》都很不错。我和他爸爸很满意。”

感恩节,送宝宝一颗感恩的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感恩节    宝宝    感恩的心     | 评论()  

 
热点评论